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宝宝喝水并不是越多越好 喂水问题需要注意这些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7 11:54

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大人们在感冒、发烧、咳嗽的时候,总会被提醒多喝热水,那小宝宝们呢?他们又应该怎么正确喝水?

很多父母、奶奶、姥姥都会认为:“宝宝不喝水怎么受得了,缺水了怎么办”、“配方奶火大,得多加点水”、“宝宝出汗、尿黄、大便干,需要额外补水”,然而这些说法都是不对的。

6个月以下婴儿如果纯母乳喂养是不需要额外再喂水的,母乳中不但有婴儿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还有足量的微量元素、维生素(除维生素D外)等,其中大部分都是水,而这些水分已经能够满足婴儿的液体需求。

家长错误喂水的后果:

1、在两顿奶之间喝水

新生儿的主食是液体,而且宝宝的胃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在在两顿奶之间喝水,就会影响下一顿的吃奶量。长此以往,就会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影响生长。

2、睡前喝水

宝宝夜里容易因为排尿而惊醒,也可能因为家长频繁换纸尿裤而影响睡眠

3、喂有味道的水,例如饮料、用水果和蔬菜煮的水等

这类水会影响宝宝的味觉,一旦接受了这种味道,就更难接受白开水。

4、配方奶“火大”,配稀一点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只要家长按指导比例冲泡也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家长也不能随意增加水量,导致配方奶过稀,从而减少营养,还会改变渗透压,增加宝宝肠道和肾脏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电解质紊乱。

如何正确喂水?

一、6个月内,无论是母乳喂养、配方奶喂养,还是混合喂养,所摄入的奶是足够满足婴儿的全部营养的,不需要补充水和果汁;

二、6个月-1岁,逐渐加入辅食以后可以适量喂水,目的在于逐渐习惯水的味道和学会喝水,以及进食后清洁口腔,而不强迫喝水,每日喂水量30-60ml;

三、1岁以后,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喂水量,正向鼓励宝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