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止咳化痰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17:51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之后的人们经常会有咳嗽痰多的现象发生。那么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中药治疗应该是非常不错的,因为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中药的成分也是非常健康的,所以人们可以考虑经常使用中药治疗咳嗽。陈皮是一种中药材,治疗咳嗽症状效果明显。陈皮能够加入一些中药材当中,陈皮止咳化痰的做法是什么呢?

陈皮止咳化痰的做法

吃陈皮的好处

止咳化痰

在中医的记载里面,陈皮是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感冒的话,就可以把陈皮洗干净之后放入杯中里面,倒入适量的热水浸泡一下即可饮用,其止咳化痰的效果非常好的,如果觉得喝不下的话,可以适量的加一点冰糖。

保护心血管

食用陈皮的话,是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因为陈皮是具有让血管收缩的效果。另外,陈皮还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说在平时的时候使用陈皮泡茶的话是能保护心血管。

陈皮止咳化痰的做法

保护肠胃

当发现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选择适量的吃一点陈皮,因为陈皮里面所含有的挥发油是可以给我们的肠胃带来一些温和性的刺激,也可以促进消化液的生成,所以说陈皮不仅可以保护肠胃也可以治疗消化不良的情况。

陈皮的食疗方

陈皮鲫鱼汤

材料:陈皮、鲫鱼、生姜。

做法:先把陈皮切丝之后洗净;鲫鱼宰杀去内脏后洗净;生姜洗净切丝。把陈皮跟生姜直接塞入鲫鱼的肚子里面,然后把鲫鱼倒入炖盅,加入清水,用隔水炖煮的方式炖煮到鲫鱼熟透再放入调味料。

陈皮止咳化痰的做法

陈皮瘦肉羹

材料:陈皮、瘦肉。地瓜粉。

做法:先把陈皮泡水之后洗净再切丝剁碎;瘦肉先洗净切片,然后直接剁碎。把瘦肉放入碗里,加入陈皮跟地瓜粉还有适量的调味料腌制半小时。锅里倒入热水,把瘦肉搓成小个的肉圆,然后放入锅里炖煮,等熟了之后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跟葱丝即可。

陈皮粥

材料:陈皮、梗米。

做法:先把陈皮洗净后切丝,采用水煎的方式取汁去渣。梗米洗净后放入锅里,倒入陈皮汁跟适量的清水,慢慢的熬煮成粥即可。

陈皮生姜汤

材料:陈皮、生姜、红糖。

做法:先把陈皮洗净切丝、生姜洗净切片。锅里倒入陈皮跟生姜,然后再倒入清水煮沸后加入红糖再接着熬煮5分钟即可。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