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练出天鹅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7 18:07

文章导读

随着夏天的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着手于减肥。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大家需要穿着单薄才能够有效解暑,这时候身上的赘肉就会一览无余。对于女性来说,天鹅颈的存在对外在气质以及锁骨形态非常重要,所以夏季练出天鹅颈非常有必要。而在练天鹅颈的过程中,有哪些正确的锻炼方法可以采取?

怎样练出天鹅颈

一、脖子向前伸的原因

一为生理性的:人的脖子本来就有韧性,向前向后都可以,经常保持一种姿势,缺乏抬头、撑起脖子看远处的活动,造成了肌肉疲劳,所以脖子不自觉地向前伸并习惯了这个体位。如果发现了自己的这个问题,及时注意并纠正,是可以恢复到正常姿势的。

二是病理性的,也就是有颈椎病了,是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有了改变。如果你有时会出现胸闷、头晕或是肢体麻木,甚至强迫自己竖直脖子都疼,那就赶紧去医院看医生吧!

二、天鹅颈怎么练出来

方法一:饭后靠墙站

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等都尽量贴紧墙面。每天吃完午饭、晚饭后的半小时,至少坚持站15分钟,一周就能见到效果,不仅瘦腰腹,而且腿、脖子、脸部也能变瘦。

方法二:消除掉肩部斜方肌。

1.右手扶住后脑勺,向右按压,拉伸左侧斜方肌,之后换反方向。各拉伸30秒。

2.前后点头,拉伸脖子前侧与后侧肌肉,放松肩背的肌肉,拉伸30秒。

天鹅颈怎样可以练出来

怎样练出天鹅颈

方法三:配合一定的塑形运动

比如美丽芭蕾创始人玛丽·海伦鲍尔斯老师的天鹅臂系列、形体塑形教程等。

三、怎样可以让颈部变得更漂亮

1.睡觉的时候保持平躺的睡姿

睡觉时保持平躺的姿势对于预防颈纹的产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直接避免颈部肌肤受到压迫而长时间处于褶皱状态,侧卧的睡姿不仅容易加深颈部横纹,还会使面部的肌肤同样受到压迫而变得松弛或是产生纹路。另外,休息时所用的枕头不能过高,否则即使保持平躺的睡姿一样会使颈部肌肤长时间处于褶皱的状态,增加颈纹产生或加深的机会。

怎样练出天鹅颈

天鹅颈怎样可以练出来

2.注意沐浴时的水温

颈部肌肤和面部肌肤一样敏感娇嫩,所以在沐浴冲洗颈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否则会令颈部肌肤变得干燥,细胞缺水,加速肌肤衰老的速度,同时降低颈部肌肤对于外界环境刺激的防御能力,继而产生纹路,变的粗糙松弛。

3.不做“低头族”

不管是长时间低头看书还是玩手机,颈部的肌肤都会受到压迫,久而久之,肌肤就会出现类似于表情纹一样的折痕,所以如果想要预防颈纹的产生,就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特别是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打发时间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手机或者书置于太低的位置。

4.经常拉伸舒展颈部的肌肉和皮肤

平时日常生活或是工作中,要时不时的锻炼一下颈部的肌肉以及肌肤,最简单的方式是把头向后仰,使颈部的肌肉以及皮肤尽量舒展得到休息。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