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和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7 17:59

文章导读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都有个通病就是会有腰痛或是膝盖酸痛的现象,这和不正确的坐姿、膝盖用力过度、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有关,严重有可能出现腰椎间盘突出,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要想改善,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腰和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不排除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所致,可行X线检查、ECT检查、骨密度检查有助于诊断;避免过劳、矫正不良体位,适当功能锻炼,理疗、推拿、按摩等舒筋活血疗法,药物治疗主要为消炎止痛药、注射皮质类固醇及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局部外用肌松药及镇痛药。

要考虑产后风湿的可能。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为产后风湿的主要表现。主要原因有受凉、未保暖、屋潮湿阴冷、过早劳累或使用冷水洗衣等等。建议你及早去医院诊治,平时要多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出汗后、运动后着凉,不能过度疲劳;不用凉水洗澡;不吃辛辣生冷食物;保持良好心态,稳定情绪。

腰和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你要是腰腿疼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但要是膝关节疼痛就不是,这个就可能是两个病,一个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个是关节磨损过度导致的,单纯腰痛就是腰肌劳损导致的,和你长时间躺床上玩手机或看书 ,或者长时间坐着玩电脑有关。所以要确诊,你可能的去骨科让医生检查清楚你膝关节和腰痛的关系才行的。

腰和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出现您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受凉劳累或者睡觉姿势不正等原因引起的,您可以去洗个热水澡,泡一泡,改善一下局部的血液循环,近期避免剧烈运动,做一下理疗和推拿,缓解一下局部肌肉痉挛,如果疼痛的过于明显,可以口服点活血止痛胶囊和布洛芬缓释胶囊,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善的。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