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年健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6 16:52

文章导读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之后,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因为很多的老年人在一定的年龄阶段就开始变得不愿意活动,甚至在平时都不愿意起来走动一下,这样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且很多时候还要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老年人也是需要健身的,而且在健身的时候还要注意这几个重点。

中老年健身

老年阶段身体的同化作用低于异化作用,机体日趋衰退,在心理上对体育锻炼顾虑较多,时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因此老年人的体育锻炼,是在特殊身体条件下进行的,活动的内容、生理负荷和活动的方式、方法,必须与自己的生理相适应。老年人在身体锻炼时应该做到四忌和四要。

老年人的体育锻炼要自己掌握、观察,其中脉搏的监测是最简易可行的方法,不妨试试。大运动量相当于最高心率170次/分的80%,即136次/分左右;中等强度相当于最高心率的60%以下,即102次/分以下。这是一个负荷强度心率监测的参考值,因为影响因素很多,还要和自身的体质基础、食欲、睡眠等自我反应联系来综合评价,同时对某些慢性病患者通过锻炼后的效果亦可请医生给于咨询。

中老年锻炼四要。

一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锻炼的水平,选择适宜的内容与方法,一般地可以进行一些速率均匀、动作缓慢、强度不大、简易安全的活动,例如:保健操、气功、太极拳、慢跑、快走、走跑交替等。

中老年健身

二要循序渐进。

每次锻炼的活动量要适度,开始时活动量要小些,以稍觉疲劳为度,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而不感到疲劳时,再逐渐增加活动量。如适应能力在逐渐提高,说明体质也随之增强了。

三要持之以恒。

体育锻炼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有效,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间断进行,各器官系统得不到连续的刺激,则效果会消失。持之以恒的精神,首先是参与,从参与中养成锻炼的习惯而发生兴趣,从兴趣的发生中获得发自内心的愉快。

中老年健身

四要注意安全,讲究卫生。

体育锻炼是一项科学的身体活动,每个动作节奏以及用力大小、时间和内在意向都有其规律和特点,如莽撞不讲科学,将会适得其反。锻炼之前要做准备活动;锻炼时注意场地环境的安全;懂得运动过程中的自我反应以及运动中对于出汗、饮水、服装及自我反应、监督等体育卫生知识都要有所掌握。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