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咳嗽能吃牛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5:18

文章导读

感冒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身体疾病,身体出现感冒咳嗽需要及时用药治疗,在饮食上也需要多注意不宜多吃甜食和辛辣食物,甜食过于甜腻会容易引起出现痰液等,而辛辣食物会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牛奶可以适当的饮用,也不要饮用过多。

感冒咳嗽能吃牛奶吗?

感冒咳嗽能喝牛奶吗?

感冒咳嗽很难受,期间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不可食用甜食、浓茶、浓咖啡、粗纤维食物、油炸、烧烤类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适宜食用,这样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也会使痰变得粘稠,不利于身体疾病的治疗。牛奶富含蛋白质,在感冒期间适当饮用对病情没有多大影响。

感冒咳嗽是一件挺让人难受的事情,鼻涕大把大把的流出来,不知道用了多少纸巾都不够,鼻子也被擦的红红的;还有咳嗽也是一样,咳得肺都快要出来似的。一旦出现感冒的迹象最好尽快就医,身体才能很快好起来,同时饮食上也要相对注意,才能减轻身体的不适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感冒咳嗽期间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

感冒咳嗽能吃牛奶吗?

人在感冒咳嗽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也相对减弱,体内的高温也容易使蛋白质变性,使蛋白质不容易被人体吸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感冒的时候喝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想喝的话可以把牛奶冲淡一点喝,但是在服药的前后两小时内不要和牛奶,以免影响药效的发挥。在感冒咳嗽期间还是可以适当喝一些牛奶的,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不能过量,合适就好。

感冒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1、甜食,感冒咳嗽期间食用甜食会增加痰的黏度和增加痰的量,还有可能导致腹胀,影响食欲。2、浓茶、浓咖啡,这两种饮料会使肠胃出现不适,还有可能出现胃食管返流。3、粗纤维食物,感冒的时候,人的胃动力比较弱,应该不吃芹菜、韭菜、茼蒿这类粗纤维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4、烧烤、煎炸食物,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延长感冒的治疗时间,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5、辛辣食物,辣椒、芥末等辛辣食物会助火生痰,使痰变得粘稠,不容易被咳出,加重头疼和鼻塞的症状。

感冒咳嗽能吃牛奶吗?

牛奶在感冒咳嗽期间还是可以适当饮用的,但是如果你平时喝牛奶就容易上火的话,感冒期间最好还是不要或者少量比较好。感冒期间应该多喝温开水,有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对身体的恢复有帮助;同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劳逸结合,感冒咳嗽才能很快好起来。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