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后发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16:05

文章导读

艾灸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治疗疾病的方法,艾灸对人身体健康额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艾灸还具有养生的作用,很多人平时都有艾灸的习惯,不过有些人在艾灸之后却出现了发烧的情况,一般人在出现发烧之后,往往不知道该怎么办,害怕是艾灸的副作用引起的,怕对身体健康不利。

艾灸后发烧

艾灸后发烧怎么回事?

艾灸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很多人都喜欢做艾灸,但是有些人在艾灸之后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初次做艾灸的人身上都是会出现的,大家不需要担心,主要是由于火气过旺导致的。

艾灸是一种非常养生的中医治疗疾病方法,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艾灸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各种疾病,但是有的人在艾灸之后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导致人在艾灸之后出现发烧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第一次进行艾灸,由于火气过旺,人的身上就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同时如果体虚的人进行了艾灸的话,也是会出现发烧的现象的,因为体虚的人不适合进行艾灸。

导致人艾灸之后身上出现发烧现象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体虚和第一次艾灸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之外,实际上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说人的身上患有某种隐藏的疾病的话,身上也是会出现发烧的现象的,这是一种排毒的预兆,所以说如果人在艾灸之后身上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最好是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艾灸后发烧

导致人在艾灸之后出现发烧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第一次艾灸火气过旺,患者体虚或者是患者患有某种疾病的话,身上就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如果是前两种情况引起的艾灸,大家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但是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引起的艾灸的话,说明患者体内有隐藏的疾病,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巨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最好是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艾灸副作用有哪些

1、艾灸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错误的判断了身体的体质,错误的选择了施灸的穴位,从而造成的身体的不适,经过正确的方法指导是可以调节过来的。

2、艾灸具有效果明显、简便易行、经济实用的优点,几乎没有什么毒性和副作用,只要操作方法得当,穴位掌握准确,对人体一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 艾灸为身体补充阳气,尤其适用于阳虚体质。

艾灸后发烧

3、艾灸有补泻的作用,对于阴虚火旺热症体质的人,要先从泻法开始,滋阴的同时再调理阴阳的平衡。也就是施灸的穴位和方法有所不同。

4、如果操作不当,也可能会产生不适,就会被理解是所谓的艾灸的副作用,建议应该到的地方进行指导。比如的艾灸养生馆。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