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血压不高也要吃降压药?理由很简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9:21

高血压是一个常见病多发病,并非疑难杂症,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和管理经验也都比较成熟。但是,高血压患者必须严格遵守一些注意事项才行,否则对于病情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血压不高的时候,也是需要吃降压药的,这是为何呢?

为什么血压不高也要吃降压药?

当病人长期罹患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疾病时,常会导致心肌负荷过重或心肌坏死,从而引起心肌重构和心室重塑,进而增加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和猝死的发生率。部分降压药物,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β受体阻滞剂,它们不但能降低血压,还能有效防止和逆转心室重构,防止心功能恶化和心律失常的发生。

因此,对于患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心肌病、风心病等的病人,如符合用药指征,即使血压不高,医生也会处方一些“降压药”,目的并非降低血压,而是在于防治心室重构,帮助延缓心力衰竭的发生和发展。

高血压患者在家如何正确自测血压?

在家庭血压,应该注意一些事项,一个是环境的安静,第二是测量血压前不要喝浓茶,不要喝咖啡,也避免剧烈运动,测量前一定要休息5到10分钟,甚至十分钟以上,心情要愉悦,不急不躁,还有不要憋尿,也不要喝了酒去量血压,不要喝醉酒去测血压。

在测的时候,主张是臂式的血压计,电子类型、水银柱的,台式的也行。血压计要跟心脏保持同水平,坐位可以,平卧位也可以,仰卧也可以。在测量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讲话,手脚不要动,不要翘二郎腿,也不要憋尿,也不要把袖带绑在衣服上面,一定要裸露上臂,这样测血压是比较规范的,每一次、每一天里面早中晚可以测量,每天测量建议一天测三次,每次之间隔五分钟,然后取一个平均值作为你的收缩压和舒张压记录下来,可以给专科医生去阅读,这样专科医生可以帮你判别、帮你识别你的血压到底控制得好还是不好。

高血压平时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

1、保持营养均衡,首先就是在日常的饮食要做到清淡,因为食盐中的钠可以引起血压升高,降低药物疗效。

2、每天都应进食适当的五谷类、肉类、蛋白质类、蔬菜类、瓜果类、奶类及钙类食物,并要选择热量较低者进行食用。

3、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应用钾剂或含钾丰富的食物。

4、需要减少食物中含热量多的成分如脂肪、精制糖、糕点等,适当控制主食的进食量,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高纤维食物,以预防高血压的发病。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