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糖尿病患者增加 孩子有5种症状警惕糖尿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7 17:35

有报道称,近年来,医院收治的糖尿病患儿增多,其中一些患儿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儿童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更是高危人群。儿童为什么会得糖尿病?糖尿病儿童该如何饮食?

儿童为什么会得糖尿病?

小孩原以一型糖尿病为主,因为这部分病人发病的原因主要是基因易感性,小孩糖尿病90%以上多见为一型糖尿病。但糖尿病的形成与后天的生长环境,免疫状态和机体的营养状态有关系,目前随着现在生活方式的好转,现在孩子的饮食营养状态比较好,现在儿童糖尿病为2型糖尿病类型的也是越来越多。这部分病人可能伴有代谢方面问题,包括血脂高、肥胖、尿酸高等情况。

孩子有5种症状警惕糖尿病

1、短期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

2、年长的儿童突然反复出现夜间遗尿或夜尿增多;

3、不明原因的气促、精神疲倦;

4、不明原因的腹痛、呕吐等。

糖尿病儿童该如何饮食?

儿童青少年糖尿病的饮食除了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外,其余注意事项大部分跟成人一样,需要说明的是:1、对于固定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用量者,每日进食应保持定时定量;2、规律运动时,可适当调整胰岛素用量,而计划外运动时,需要增加碳水化合物摄入。当外出玩耍时,同龄人喝可乐汽水,小患者可以选择喝纯牛奶、无糖酸奶;同龄人吃薯条、糕点时,小患者可以吃玉米、西红柿等天然食物,等其同学、朋友们都习惯并接受了他们的健康饮食后,小患者就可以轻松地融入大家庭,并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