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保管普洱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4 18:23

文章导读

普洱茶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传统茶叶,在我国的茶文化中将普洱视为一种修身养性的绝佳茶饮。普洱茶的味道偏淡,入口回甜,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因此,在养生领域中人们将普洱茶视为上好的佳品。普洱茶虽然口味独特受人喜爱,但是保存却非常难,下面就来看看普洱茶储藏方法有哪些呢?

怎样保管普洱茶

怎样保管普洱茶

普洱茶的存放比较容易,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受潮,在干燥、无光﹑通风、无杂味、异味的环境里放置即可。可以将熟茶放在干净、无异味并且透气性好的大陶罐里,几年内茶气不会消散。

普洱茶的存放方式多种样,实际上只需要将茶品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即可。不要让太阳直接照射。不要放置在冰箱里,不要放在密封、真空罐,更不要将茶品装箱置放固定不通风处,越陈越香需放在干净的处所。

怎样保管普洱茶

首先,得选个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太阳直射。最好就是避免东照,也同时避免西晒。所谓东照就是日出时候不要被太阳晒到,西照就是日落的时候也避免被太阳晒到。如果无法两者兼顾,西晒是肯定要避免的。

其次,生熟分开存放。去市场上买几个纸箱,以双层或者层数更多的瓦楞纸箱为好。如果茶叶是整件购入的,则原件摆放即可。若是整提或者单饼购入,则根据生茶、熟茶分开,以年份为标准慢慢摆入封箱。

怎样保管普洱茶

具体操作就是,同一年份的生茶一起放入一个纸箱,同一年份的熟茶放入另一个纸箱。如果有条件,可以再放1-2片老茶进去,这样有助于茶叶的陈化和后期转化。比如2003年的茶都放在一起,再配合放入1-2片2000年或者更早的茶进去。

第三,去买几个木架,或者木板。木架高度以10公分高为好,木板堆叠起来高度也以10公分为宜。将存茶的纸箱放在木架或木板上,离地离墙存放。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