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英博物馆你不知道的事!有超过两百万幅作品!

健康 男人窝 2019-08-28 08:54

去过大英博物馆的人都知道,要想在一天的时间里参观完博物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对许多博物馆迷来说,也许你对大英博物馆已经知之甚多,但除了那些数量惊人的藏品,它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你发现。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1.大英博物馆的历史比美国还要悠久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公共博物馆。它始建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第一次对外开放,比美国《独立宣言》的诞生还早了17年。这件蚀刻版画由Sutton Nicholls创作于1728年,再现了大英博物馆最早的馆舍——伦敦布鲁姆斯伯里区蒙塔古宫的昔日场景。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2.大英博物馆拥有自己的地铁站长达30多年

大英博物馆你不知道的事!有超过两百万幅作品!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

这三幅历史图片(由伦敦交通博物馆提供)展示了1921年大英博物馆地铁站的入口;1903年,三位衣着考究的绅士在站台上等车;还有一幅是1898年地铁站建造时工人们的合影。大英博物馆地铁站于1900年开始运行,1933年9月新Holborn车站(距离原先的车站仅100多米)开通时关闭,整整运行了33年。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3.博物馆“看门人”——一只名叫“Mike”的猫

大英博物馆你不知道的事!有超过两百万幅作品!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

在漫长的岁月里,博物馆住过很多猫。其中最有名的恐怕就是Mike了。Mike在1909-1929年间充当着博物馆看门人的角色。在它去世时,它的死亡讣告还一度刊登在《伦敦标准晚报》和《时代》杂志上。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4.博物馆选址一度成为难题

根据汉斯·斯隆爵士的遗嘱,他的生前收藏悉数捐赠给国家。但在博物馆向公众开放之前,需要寻求一个合适的场所以妥善安置这些价值连城的珍品。被考虑的地点之一是一个叫“白金汉舍”的地方,这里后来被重建为白金汉宫!托管委员会于是同意将博物馆的地址搬至伦敦市区附近的蒙塔古大楼(Montague Building),作为大英博物馆最早的馆舍。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5.博物馆不得不另辟两所国家机构以应对日益庞大的体量

汉斯·斯隆爵士生前收集了大量的动植物、化石和矿物标本,100多年来,这些标本都是大英博物馆收藏的一部分。19世纪80年代,由于布鲁姆斯伯里一带的地价日益昂贵,人们认为应该将这批藏品搬到南肯辛顿地区的一个新地点。直到1992年,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仍被看作大英博物馆的一部分,尽管1963年,它就是一家独立的博物馆了。在大英博物馆的早期馆藏中还包含有大量的手稿和书籍。随着藏书的不断增加,1973年,大英博物馆图书馆正式独立为大英图书馆。1997年,它被迁至目前位于尤斯顿路(Euston Road)的所在地。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6.大英博物馆是最早使用电灯照明的公共建筑之一

大英博物馆你不知道的事!有超过两百万幅作品!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

直到19世纪晚期,大英博物馆一直采用自然采光。为避免火灾,博物馆各个展厅均不使用蜡烛、油灯或煤气灯等,因此在日照时间较短的冬季或每逢伦敦大雾时,博物馆便早早关门。大英博物馆后来成为伦敦最早使用电力照明的公共建筑之一。1879年,博物馆前院、阅览室和大厅最先实验了电灯照明。尽管这套早期的照明系统不太稳定,但多亏了它们,即使在冬季,阅览室也能够开放至晚上7点钟。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7.大英博物馆的馆藏在二战期间曾被疏散

大英博物馆于1933年便制定了藏品疏散计划以应对可能到来的危险。1938年,大英博物馆和威尔士国家图书馆开始在阿伯里斯特威斯(Aberystwyth)修建防空洞隧道。1939年8月23日星期三,内政部下令开始疏散藏品。很多大型雕塑由于经不起长途运输而被保存在奥德维奇(Aldwych)地铁站隧道内。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藏品都被保存了下来,大英博物馆在1940年9月至1941年5月间曾遭到大量燃烧弹袭击。1941年5月10日的一次空袭也造成25万册藏书的损失。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8.博物馆是一个广受欢迎的电影拍摄地

大约有15部电影和大英博物馆有关。1921年,博物馆第一次迎来《维克费尔德案件》(The Wakefield Case)拍摄团队。这部电影是大英博物馆的荧幕处女作。1929年,著名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的影片《敲诈》(Blackmail)也在此取景,这部电影是最早使用“舒夫坦合成法”(Schüfftan process)的电影之一,利用镜子使演员们看起来像在巨大的实景中演出一样。

年轻的读者也许记得博物馆在2014年影片《博物馆奇妙夜3》 (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里的身影 。西恩·托古德(Sian Toogood)在电影中担任广播经理,他曾回忆说:“大英博物馆内部有很多限制,所以福克斯公司只在这里拍摄了三个晚上,从博物馆每天关闭到次日7时向公众开放之前。摄制团队在现场有200名工作人员,一台40吨重的起重机,巨大的氦气球灯,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灯、摄像机和支架。特效组还对博物馆空间和很多展品进行了3D扫描,补充电影的视觉素材。当时博物馆外面有很多马,里面还有猴子。”

从纪录片、电影到音乐录影带,每年大约有50个摄制组来博物馆取景。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9. 大英博物馆是谷歌街景里最大的室内空间

2015年11月,博物馆打破了一项现代记录。通过数字化绘制和展示,大英博物馆成为谷歌街景中最大的室内空间。

大英博物馆的的事件:10.博物馆栏杆可不是黑色的!

它们实际被涂上了一种“深绿色”,只是看上去很像黑色。伦敦市许多年代久远的栏杆涂刷的都是这种颜色。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