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在伦敦举行 霍尼克肖像画被拍卖!

健康 男人窝 2019-08-28 08:54

伦敦举行的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作于1969年的重要作品《亨利·格尔德札勒与克里斯托弗·斯科特》(Henry Geldzahler and Christopher Scott)以37,661,250英镑成交,成为本季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在伦敦举行 霍尼克肖像画被拍卖!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这也是继去年11月霍克尼的作品《艺术家肖像(泳池及两个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 (Pool with Two Figures))以超过9,000万美元的成交价在佳士得纽约成功刷新在世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后,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又一件来自这位英国艺术家令世人瞩目的里程碑式作品。

《亨利·格尔德札勒与克里斯托弗·斯科特》(Henry Geldzahler and Christopher Scott)的画中人为霍克尼的好朋友、传奇的纽约策展人亨利·格尔德札勒和他的伴侣克里斯托弗·斯科特。该作是霍克尼于1968至1975年间创作的七件重要双肖像系列画作中第三件,是他对人类以及视觉关系的深刻思考。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作品首次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André Emmerich画廊展出时,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纽约杂志》曾用“真正让人惊叹”和“完全令人入迷”来形容这件作品。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在伦敦举行 霍尼克肖像画被拍卖!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全场拍卖总成交高达79,282,000 英镑(约8.2亿港元),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成交比率以拍品计达93%,以价值计更高达94%。三件尼古拉·德·斯塔埃尔(Nicolas de Stael)影响深远的画作亦全数成交,三件中的最高价者为作于1952年的作品《瓶子》(Bouteilles),成交价格超过450万英镑,是当晚拍卖成交价第二高的作品。

除了霍克尼的巨作外,当晚亦见证来自包括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琼·米切尔(Joan Mitchell)、杰哈德·李希特(Gerhard Richter)、塞西丽·布朗(Cecily Brown) 和卢齐欧·封塔纳(Lucio Fontana)等在内的艺术家作品纷纷创下佳绩。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在伦敦举行 霍尼克肖像画被拍卖!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当晚佳士得亦再度推出“设计及摄影杰作”拍卖,取得6,421,500 英镑的成交总额。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最高成交价拍品为埃尔·李西斯基(El Lissitzky)的作品《自画像(建造者)》(Self-Portrait (‘The Constructor‘)),成交价达947,250英镑,成功创下艺术家拍卖世界纪录。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