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鱿鱼臭了还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2 19:38

文章导读

其实在吃鱿鱼的时候,鱿鱼的清洗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因为我们在清洗鱿鱼的时候,不仅要将鱿鱼肚子里面的东西全部拿掉,还要将鱿鱼的外皮剥掉,由于的外皮就和我们平时在清洗其他鱼的鱼鳞是一样的,而且由于的存放时间是比较短的,所以尽量冷冻保存,那么鱿鱼臭了还能吃吗?

鱿鱼臭了还能吃吗

1,不能食用,因为散发出味道就说明物质已经变质,会有有害物质生成,所以不建议食用,严重的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2,鱿鱼,也称枪乌贼、柔鱼,营养价值很高,是名贵的海产品。它和墨鱼、章鱼等软体腕足类海产品在营养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并含有十分丰富的诸如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鱿鱼臭了还能吃吗

鱿鱼保存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新鲜鱿鱼马上吃的,可以在洗干净后,放在冰箱普通冷藏室内即可,温度宜低;

二、新鲜鱿鱼要保存较长时间的,一定要放在冰冻室(-20度以下的温度),保鲜效果最好是把鱿鱼放置到没入水中的容器为最佳,直接用保鲜袋装不加水则效果差点;

鱿鱼臭了还能吃吗

三、鱿鱼干,一般情况下如果不需要保存较长时间,只要放在透风的室内低温处即可,如果想长期保存,则宜用保鲜袋真空封装后,放入冰箱的普通冷藏室内即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