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里慌睡不着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3 11:28

文章导读

心里慌睡不着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检查它的发病原因,因为心里慌有可能是因为神经太过于紧张,遇到了心慌的事情,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采用音乐舒缓或者催眠神经的方法,而且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这样才可以让心里安静下来,具体的排解方法,大家可以来了解这篇文章介绍的内容。

心里慌睡不着怎么办

1.音乐舒缓

经过医学专家研究证明,音乐是最有助于睡眠的方法之一。舒缓、柔和的音乐会让人神经放松,从而有效的缓解由于心慌带来的紧张感,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们的睡眠。促进睡眠的音乐,最好选择含有自然感的曲目,如:清晨的芬芳、花的冥想等等。

2.催眠神经

想要有效的舒缓心慌睡不着的状态,还可以使用催眠神经的方法。催眠神经是指将自己的精神集中在某一个点上,用意念不断的审图,催促自己产生困倦感。而在这种梦幻状态下,极容易进入梦乡。

心里慌睡不着怎么办

3.睡前泡脚

中医理论证明,睡前泡脚能够有效缓解心慌,从而促使晚上睡眠质量的提高。一般选择45℃左右的热水为宜,每日泡脚15-20分钟即可有效缓解心慌失眠状态。需要注意的是,睡前泡脚一定要注意控制水的温度,稍微感觉冷一定要记得加热水。

4.睡前运动

很多人有心慌睡不着的状态,大多都是因为白天疲劳度不够的缘故。因此,想要控制自己不再出现睡前心慌的状态,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自己的疲劳度。在睡前进行一些运动,等待身体和神经疲劳就可以轻松进入到睡眠状态。

心里慌睡不着怎么办

5.调节饮食

如果在睡前饮用咖啡、茶或者是含有酒精成分的水类制品,都有可能造成心慌的状况发生。因此,希望有心慌失眠状况的人们,适当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晚上饮用过于刺激的水类制品,适当的应用一些牛奶,就能够有效的告别心慌促进睡眠。

现在,大家对于心慌之后应该如何处理,是不是自己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呢?心慌失眠并不是顽固的疾病,只需要日常注意患者情况,荀泽正确的方法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一定能够帮助其早日恢复心理健康。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