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病可以打葡萄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3 15:07

文章导读

要是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反应,或者是头晕目眩的话还是不要过多去注射葡萄糖的,就算这种药物对于人们的身体不会造成副作用,但是注射太多的话也是会导致很多的不良反应,毕竟是药三分毒的,而且这种药物只是为了去调节好患者的身体,是不能够起到治疗疾病的一个效果。

没病可以打葡萄糖吗

葡萄糖是人体主要的热量来源之一,每1克葡萄糖可产生4大卡(16.7kJ)热能,故被用来补充热量。治疗低糖血症。当葡萄糖和胰岛素一起静脉滴注,糖原的合成需钾离子参与,从而钾离子进入细胞内,血钾浓度下降,故被用来治疗高钾血症。高渗葡萄糖注射液快速静脉推注有组织脱水作用,可用作组织脱水剂。另外,葡萄糖是维持和调节腹膜透析液渗透压的主要物质。

静脉注射葡萄糖直接进入血液循环。葡萄糖在体内完全氧化生成CO 2和水,经肺和肾排出体外,同时产生能量。也可转化成糖原和脂肪贮存。一般正常人体每分钟利用葡萄糖的能力为6mg/kg。

没病可以打葡萄糖吗

注射用聚丙烯塑安瓿,每瓶20ml;塑料瓶装,每瓶50ml、每瓶100ml、每瓶250ml、每瓶500ml;玻璃瓶装,每瓶100ml、每瓶250ml、每瓶500ml;塑料袋装,每袋250ml、每袋500ml。

葡萄葡萄糖临床应用广泛,用于各种高热、脱水、昏迷或不能进食的患者所需的水分和热量。体内丢失大量体液时,如吐泻、大失血等可先静脉滴注5%~10%葡萄糖和生理盐水以补充水、盐和糖分,并用于低血糖、药物毒物中毒者。静脉滴注25%~50%的高渗溶液,因其高渗压作用,可使组织脱水和短暂利尿,与甘露醇联合交替应用治疗脑水肿、肺水肿及降低眼压。静脉滴注高渗葡萄糖治疗血糖过低。与胰岛素合用,因可促进钾转移入细胞内,也是高钾血症治疗措施之一。

没病可以打葡萄糖吗

大多数生物具有酶系统可分解D-葡萄糖以取得能量的能力。在活细胞中,例如哺乳动物的肌肉细胞或单细胞的酵母细胞中,葡萄糖先后经过不需氧的糖酵解途径、需氧的三羧酸循环以及生物氧化过程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释放出较多的能量,以ATP(三磷酸腺苷)形式贮存起来,供生长、运动等生命活动之需。

在无氧的情况下,葡萄糖仅仅被分解生成乳酸或乙醇,释放出的能量少得多,酿酒是无氧分解的过程。工业上,用酸或酶水解淀粉制得的葡萄糖可用做食品、制酒、制药等工业生产的原料。ronghu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