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巴有硬块痘痘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7 14:13

文章导读

长痘痘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就算现在已经三十岁,可能因为一些原因皮肤上也会出现很多痘痘,尤其爱美的女性,看到这种情况出现,基本上都是不能接受的。其实痘痘也分为很多的种类,这还是要看实际的情况到底如何。那么问题来了,下巴有硬块痘痘到底是什么疾病呢?

下巴有硬块痘痘是什么病?

粉刺有开口粉刺和闭口粉刺两种,其中,闭口粉刺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些。闭口粉刺是因皮脂堆积于毛孔内而形成的,很多都出现在额头附近,会让肌肤看起来十分不平滑,虽说没有发炎的症状,摸起来也不疼,但摸上去时手感粗糙发涩。有的人下巴长了些硬块,用手怎么挤也挤不出来东西,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闭口粉刺现象。

下巴有硬块痘痘是什么病?

封闭性闭口粉刺消除方法

1、涂抹维生素A药膏:治疗严重“闭口”

一般来说,医生治疗痘痘类问题会借助一些维生素A类药物,帮助更新角质层,抑制炎症。但维生素A类药物如维甲酸属于一种很强的无机酸,刺激性很强,会削弱角质屏障的防御能力,同时有较大的副作用,所以必须严格遵照医嘱来使用,不建议自行购买尝试。

2、选择水杨酸护肤品:消除“闭口”,重现光泽

水杨酸去角质效果好有目共睹,还能收缩毛孔、清理黑头粉刺,促进皮肤代谢,有效淡化细纹和皱纹,帮助重现肌肤的光泽。在有闭口粉刺的地方,用水杨酸精华湿敷,或者早晚涂抹水杨酸精华,一段时间闭口就可消除,还原婴儿肌肤。

下巴有硬块痘痘是什么病?

3、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保护皮脂

适当的清洁肌肤,适当的去除角质,可减少闭口粒的出现,需要保持清洁的平衡,避免让肌肤受到损伤,那样皮肤油脂分泌更多,更加容易滋生闭口粒。所以洗脸时尽量选择温和的洁面乳。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