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连续做多久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7 14:09

文章导读

现代社会可以说是一个需要人人养生保健的社会,因为在如今的社会当中大部分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如果再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恐怕到最后就会患上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从中医方面来说,养生保健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比如利用中医艾灸方法就很不错。那么,艾灸连续做多久好?

艾灸连续做多久好?

如果是患有急性病的话建议是每天艾灸在一到两次,应该连续做,艾灸的时间也应该相对长一点,避免药效达不到最佳,只要身体吃得消就完全可以每天艾灸的时间延长同时可以一天做个两次左右,一直到病症减轻或消失再逐渐的减少艾灸的时间和次数,这样可以达到巩固的效果。

艾灸连续做多久好?

而患有慢性病的人群在艾灸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艾灸时间,一般慢性病患者建议是隔天一次艾灸,这样效果会更好一点,而且相对来说慢性病患者更需长期的坚持,所以在前期时应该间隔开,避免连续的艾灸身体负荷过重而导致承受不住的情况出现,如果慢性病已经存在多年可以连续艾灸半月后停两天,再接着天天灸,让身体有一个接受和适应的时间,更好的吸收艾灸。

艾灸连续做多久好?

如果做艾灸就单纯为了保健效果的话可以前三天的时候连续灸,在三天后适当的休息一两天,这样可以给身体适应的时间,同时还可以更好的纠正身体的问题起到保健的效果,作为日常保健来说可以选择三天一艾灸或五天一艾灸,长时间的连续艾灸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还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适应能力来决定艾灸多长时间做一次,对于有盗汗和心烦以及失眠的人群是不可以每天都艾灸的,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