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龙果能放冰箱保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42

文章导读

火龙果是一种非常有名的热带水果,里面的汁液非常丰富,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吃火龙果首先可以补充大量的水分,另外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经常出现便秘的人,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火龙果,具有很好的防治便秘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把食物放在冰箱保存,那么火龙果是否可以放在冰箱保鲜呢?

火龙果能放冰箱保鲜吗?

火龙果能放冰箱保鲜吗?

因为火龙果是热带水果,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颜色发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

热带水果,回家后一旦放进冰箱,没几天就开始出现黑斑,它们大部分比较怕冷,不适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就说明水果被冻伤了。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再过几天,果肉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并开始腐烂,这样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

火龙果可以放入冰箱保存,火龙果等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火龙果能放冰箱保鲜吗?

火龙果从冰箱取出后,在正常温度下会加速变质,所以要尽早食用。在常温下可保存15天以上,若装箱冷藏,贮藏温度在15℃左右,保存时间更可长达一个月以上。但在高温季节,火龙果收获后必须置于阴凉处晾凉散热,并进行冷藏以利于保鲜。

第一种:如果在室内存放,要尽量的放在阴凉并且没有光的地方。如果气温不太高,切开后放在阴凉没有光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只能够存放一天。但是最好不要将火龙果放在那过夜之后再吃,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已经打开尽快吃完是比较好的。

第二种:在冰箱十五度左右的时候冷藏。火龙果在切开之后如果还有剩余,可以用保鲜的膜或者是袋子将它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里面进行冷藏。

火龙果能放冰箱保鲜吗?

但是由于火龙果属于热带的水果,所以放在冰箱里要注意将温度变换至十五度,用这种方法并且在这种温度下存放,大约可以放两天。

第三种:无论是哪一种水果,都最好是买了就吃、洗了就吃、切了就赶紧吃完。火龙果切开之后最好能够将已经切开的全部都吃掉,这样既能够保证吃的是新鲜的,也能够保证它非常的干净、卫生。而且还方便储存,这是最好的一种方法。

第四种:切开以后如果太久不吃,放在那会非常容易的生出很多的细菌。并且不单单是火龙果,其实其他的好多水果也一样。切开之后最好不要一直放在那,最好立刻、马上吃完。因为水果放得越久上面的坏东西就会越多,即使放冰箱冷藏也不能避免细菌的增多。并且如果天气的温度比较高,还非常的容易变质。

第五种:采收后的火龙果的果实呼吸的速率比较低,并且由于火龙果的外皮非常的厚,而且还有外面的一层蜡保护着它,所以它极耐运输保存。

在五摄氏度到九摄氏度的低温中,刚刚摘下的火龙果如果不经挤压碰撞,存放期可超过一个月。在二十五摄氏度到三十摄氏度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两个星期。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