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葱能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37

文章导读

大葱中也含有一股刺激性味道,因此大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主要使用方式就是当作调味品使用。而在北方的一些地区,人们会将大葱就着面食一起食用。大葱会给人带来味觉的强烈刺激感,有的人也说大葱能够对减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那么大葱是通过什么机制对人体起到减肥效果的呢?

大葱能减肥吗

吃大葱能减肥吗?

大葱,别名“葱、青葱、四季葱、事菜”,热量30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据日本筑波大学铃木正成先生研究证明,葱中的有机硫除了散发出辛辣的刺激味道外,还能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促进脂肪的分解。胖瘦与人体积存的脂肪多少有关,胖人脂肪多,瘦人脂肪少。吃大葱后,人体发热时就要消耗更多的脂肪。因此,多吃大葱可减肥、健美。

大葱能减肥吗

以大葱为主要原料制作的减肥佳肴如下:

1、醋椒汤

原料:鸡蛋两个,盐4克,醋25克,葱丝50克,香菜末15克,花生油10克,香油10克,酱油5克,葱姜末2克,鸡汤1500克。

做法①汤锅置火上,放入油烧热,加入葱姜末、胡椒面炝锅,炒出胡椒香味后,烹入鸡汤,再加酱油、盐、味精。待汤开后,把花椒面的碎末捞出。②鸡蛋去壳,淋入汤锅内,放葱丝,起锅,淋入香油、醋,撒上香菜末即成。

2、葱花蛋汤

原料:鸡蛋2各,葱100克,油1.5克,酱油10克,盐1克,胡椒粉1克,味精0.5克,清汤适量。

做法①把鸡蛋打在碗内搅散,葱切成末②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放汤,加盐,待汤开时将搅散的鸡蛋液淋入,用手勺抄底轻轻地推动,加酱油、味精,烧开起锅,撒上葱花、胡椒粉即可。

大葱能减肥吗

3、大葱炖鹌鹑

原料:鹌鹑500克,大葱2根,生姜2块,盐2克,料酒25克,胡椒粉1克。

做法①用力将鹌鹑摔死,先拔光身毛,再投入60℃左右的热水容器中浸泡,待脚毛能拔动时,取出,拔净细毛,用清水冲去残留的毛,然后将鹌鹑背脊开一刀,取出内脏,洗净,沥水,生姜洗净,切成片,葱去须打成结。②把鹌鹑放在大汤碗内,放入生姜片、葱结,下料酒,加清水500克,用保鲜膜封碗口,上笼用旺火蒸50分钟,鹌鹑肉熟烂时,取出。揭去保鲜膜,取出姜片、葱结,加入盐,撒上胡椒粉,即可食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