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结冰了还能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12

文章导读

牛奶是人们喝得非常多的一种饮品,广大上班族们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喝牛奶,早上是喝牛奶的最好时间,但是千万不能空腹喝牛奶,父母们经常监督小孩子喝牛奶,这是因为喝牛奶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对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很有帮助,大家经常会把牛奶放在冰箱里面冷冻保存,那么结冰了的牛奶还能不能喝呢?

牛奶结冰了还能喝吗?

牛奶结冰了还能喝吗?

有的家庭购买鲜奶时,一次买的很多,放在冷冻室里贮存,认为这样可以保鲜,同时也食方便,其实不然。牛奶的冰点低于水,平均为-1.5℃左右,牛奶结冰是由外边向里边发展的。

如袋装鲜奶外围先结冰,逐渐向中心部发展,最后结冰。牛奶结冰后,质量会受到严重影响。这时鲜奶中的蛋白质在冷冻条件下发生凝回,与奶中的脂肪分离,干酷素呈微状态分散于牛奶中。冰冻的牛奶,经过加热深化后,味道明显淡且呈水样,营养价值降低。为了保持鲜奶的营养价值,请君一次不宜多买,更不能在冷冻室里存放。

牛奶怎么保存

牛奶保存的最佳温度为2~8度,一般可存放2~3天。

牛奶的存放方法:

(1)鲜牛奶应该立刻放置在阴凉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里。

(2)不要让牛奶曝晒阳光或照射灯光,日光、灯光均会破坏牛奶中的数种维生素,同时也会使其丧失芳香。

(3)牛奶放在冰箱里,瓶盖要盖好,以免他种气味串入牛奶里。

(4)牛奶倒进杯子、茶壶等容器,如没有喝完,应盖好盖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来的瓶子。

(5)过冷对牛奶亦有不良影响。当牛奶冷冻成冰时,其品质会受损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冻,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牛奶结冰了还能喝吗?

夏季如何保存

软包装牛奶:牛奶取回后,如果马上饮用,稍加煮沸即可。如不立即饮用,可放入冰箱中。存放前应将袋子外表清洗擦干,防止表面灰尘污染其他食物,并且不要开口,以防吸附异味。

牛奶结冰了还能喝吗?

牛奶冷藏忌超6天

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另外,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