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膏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3 11:33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蒲公英是非常常见的,蒲公英开出来黄色的花朵看起来非常的美,而且蒲公英的花朵还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有很多人都会将蒲公英花用来泡水喝能够去火清热,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制药商家会将蒲公英制作成蒲公英膏用来抹在身体红肿的部位,那么蒲公英膏都有什么功效呢?

蒲公英膏功效

营养价值

蒲公英作为食物时算是营养比较丰富的绿色蔬菜,但作为茶饮食用时仅仅有蒲公英醇、有机酸、蒲公英素、胆碱、总黄酮以及一些矿物质等成分能溶解在水中,发挥其药物功效。

1.蒲公英醇:蒲公英醇是蒲公英作为药材使用时的主要药效成分,其提取物有较强的利胆保肝功效,适合肝病患者食用。

2.有机酸:蒲公英中含有咖啡酸、阿魏酸、绿原酸等多种有机酸,对微生物有较强的抑制灭杀作用,因此,蒲公英外用可起到杀菌消炎之效。

3.总黄酮:蒲公英中还含有总黄酮物质,包括多种黄酮物,具体功效和SOD有类似,抗氧化很强,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的功效。

蒲公英膏功效

功效作用

蒲公英泡水,是使用切细且干燥的蒲公英根或叶子,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功效,适合疔疮肿毒,乳痈,瘰疠,目赤,咽痛,肺痈,肠痈,湿热黄疸,热淋涩痛。

1.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美容养颜只要是因为蒲公英中还含有能够抑制湿疹、皮炎等皮肤问题的成分,有效帮助改善皮肤问题,另外用蒲公英泡水喝还能够帮助去除雀斑,美白肌肤。

蒲公英膏功效

2.清热解毒

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清热解毒,缓解身体出现的口干舌燥、目赤肿痛等不适。特别是肝火旺盛的人,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清肝火。

3.有助排毒

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因为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清血,有效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