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粉有保质期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20:46

文章导读

面粉的保质期一般是1年的时间,面粉打开之后我们最好是做好密封,并且要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下,因为面粉是很容易吸水的,吸水后的面粉不能在食用了。面粉在南方是比较难保存的,特别是多雨潮湿的季节,而且面粉放置的时间太长会导致生虫变黄,大家最好是不要将面粉放置太长时间。

面粉有保质期吗

面粉保质期多久?

面粉的保质期限,一般在购买时的包装袋上都会有标明的,一年或12个月。常温下,面粉的保质期应该在3个月到12个月都有。季节和包装方式不同,保质期也会相对的延长或是缩短。南方天气比价潮湿,最好储存在相对阴凉干燥的地方,北方相对好些,只要不放在温度高的地方就行。把面粉放在真空袋中,可使面粉的保质期适当的延长,不过,面粉还是少量多次买,毕竟时间长了,面粉营养物质的成分就越低,还会生虫变黄,所以不要怕麻烦,要用的时候再买。

面粉有保质期吗

放了一年还能吃吗?

首先,从面粉进口的角度出发,进口面粉有两种方式进口,一种是零售包装,就是小包装家庭装面粉,这种小包装的面粉是在生产时就添加防腐剂和高温杀菌,且包装防潮防磨,一般保质期1年到2年;另外一种是大包装(俗称业务装),一般是50KG和100KG的麻袋装,这种包装虽然也经过添加防腐剂和干燥剂,包装防潮防磨损比较差,只适合面包店和餐厅使用,不适合零售,保质期一般为1年。

所以大家参考自己买的是何种面粉,再对应是否可以食用。

面粉有保质期吗

面粉过期了有什么危害?

面粉过期危害巨大,面制品有个通病,就是时间放长了之后会长虫,虫卵在生产时一般会用高温杀死,但还是会有部分虫卵留存,一旦时间超过半年,温度湿润就会激活从而长虫。这种虫行业叫粉甲虫,会产生一种叫“苯醌”的毒素,这种是典型的致癌物。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