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是不是斜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20:45

文章导读

斜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虽然不会给患者造成特别大的危害,但是对于美观来说也是比较影响大的,有一些人可能不会判断斜视,其实斜视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患者的双眼会呈内斜视的状态,一种情况是外斜视,那么该怎么判断是不是斜视呢?

怎么判断是不是斜视

宝宝斜视怎么判断

宝宝斜视在病理上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斜视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后天用眼习惯不良造成的。共同性斜视是指宝宝后天用眼不当造成的视觉不正,但是眼球没有运动障碍,看东西不会出现叠影的现象;但是如果是天生斜视,很有可能就是麻痹性斜视;同时还伴有眼球运动障碍、看东西重影、时常恶心、头晕。判断宝宝是否斜视的具体方法如下:

1.眼睛视线测量法

在宝宝眼睛中间正前方放一本书或图画,此时宝宝会看书识画,眼睛就会在自然状态下想要看清楚文字;这时候观察宝宝的眼睛瞳孔位置是否有向外或向内偏移。如果宝宝双眼瞳孔都在眼睛中间位置就不存在斜视,但如果宝宝其中一只眼睛瞳孔位置偏移就表明是斜视;有的时候宝宝眼睛是正常的,但是头会跟着阅读轻轻偏侧,这也是斜视的表现。

怎么判断是不是斜视

2.角膜光点测试法

这个测试方法要用到一把聚光比较集中地手电筒,将宝宝放置平躺,在宝宝鼻梁正上方垂直照射到宝宝眼睛,观察宝宝瞳孔的反光点在何处。如果反光点在瞳孔正中间说明宝宝不存在斜视,如果反光点不在瞳孔中间,向外偏移是外斜视,向内偏移是内斜视。但是要注意尽快观察,不要长时间用手电筒直射宝宝眼睛,会损伤宝宝眼睛。

怎么判断是不是斜视

3.交替掩盖法

这是判断宝宝眼睛是否斜视比较简单的方法,让宝宝集中精神注视一点,先后交替遮住宝宝的一只眼睛,此时宝宝的视觉平衡会发生变化;如果遮住的眼睛眼球没有转动就表明没有斜视,但如果宝宝的眼球在被遮住时发生左右转动就表示宝宝眼睛斜视。但是宝宝眼球本就会自主转动,但是斜视宝宝的眼球会有明显不受控的向里向外突然一下的转动。

上3种方法便是最简单有效的判断宝宝斜视的方法,在平时宝宝用眼时也要仔细纠正宝宝错误的用眼姿势,避免出现眼睛疾病。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