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看面条熟了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20:5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面条,而且面条非常的方便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一种主食,这种主食我们在吃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卤子,但是在煮面条的时候一定要将水烧开之后才能将面条下锅,而且一定要将面条煮熟不然会很硬,那么怎么看面条是否煮熟了呢?

怎么看面条熟了没

防止面条的外面熟了里面没有熟,而等到里面熟了的时候外面已经糊了

面条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汤、不黏、面条清爽。要做到这一点应注意掌握火候等许多细节,下面一一介绍。

煮挂面和干切面的时候,锅中煮面的水不要太开,等面条下锅开锅后也宜用中火煮,因为干切面和挂面本身很干,用太大的火煮,水温很高,使面条表面形成一层黏膜,热量无法向里传递,易形成硬心和面条汤糊化。中火煮时,随开随点些凉水,使面条均匀受热。

怎么看面条熟了没

煮湿切面和自己擀的面条时则需水大开时下面,然后用筷子向上挑几下,以防面条粘连。用旺火煮开,每开锅一次点一次水,点两次水,就可以出锅。煮湿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则温度不够高,面条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面条就会溶化在水里。

巧煮面条

煮面条,人们习惯将水烧开,再放进干面条去煮,这种方法其实不对。因为干面条进入沸水的短时间内,面条表面迅速软熟,形成一层“隔膜”保护层,阻止沸水再渗入干面条内部,造成了“硬蕊”面。这样煮,既费时又不易熟。

怎么看面条熟了没

正确的煮法是,在煮面的水沸腾前2-3分钟将干面条放进锅里,使干面条有一个被水渗透的机会,待水渗透干面条后,煮面水也沸腾起来,面条很快就会被煮熟了,这样煮又省时又容易熟。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