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50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任何季节都是有竹笋的,夏季也是有竹笋的,经常吃竹笋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人的食欲,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很多的,而且还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不过不同季节的竹笋吃法一般也是不同的,有些人担心夏季如果吃了竹笋之后,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夏天是可以吃竹笋的,夏季吃竹笋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夏季吃竹笋能助消暑吗?

夏天暑热,胃口不佳,消化不良是常见症状。中医认为笋味甘,微寒,无毒,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嗝爽胃的功效。《名医别录》言其“主消渴,利水道,益气,可久食”;《本草纲目拾遗》说它“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尤独善于清化热痰。竹笋除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而且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除此之外,竹笋还是低脂肪、低糖、高纤维食物,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减少体内多余脂肪,亦是女士们减肥瘦身的健康之选。

在保鲜方面,竹笋是鲜菜,越鲜吃营养价值就越高。如果不能即食,需要在竹笋的切面上先涂抹上一些盐,再放入冰箱中冷藏。

竹笋的做法

竹笋香菇粥

材料:麻竹笋1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水发香菇2朵,白饭150公克,嫩姜丝15公克,西芹末适量,水500㏄,盐少许。

做法

1.麻竹笋烫熟去壳切丝;猪绞肉放入沸水中汆烫至肉末浮起即可捞起;水发香菇切细丝,备用。

2.然后将白饭、水、嫩姜丝及作法1的材料放入汤锅中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继续煮至略带稠状,再加入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竹笋蒸鸡翅

材料:鸡翅,笋子,黄豆酱,青泡椒,干辣椒,生姜,大蒜,葱,盐。

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做法

1、鸡翅剁两半。

2、生姜末、大蒜末、葱末少许、两勺黄豆酱、五六颗青泡椒、干辣椒(根据口味定)、一小勺盐,加点色拉油,搅拌均匀。

3、竹笋切丝,铺在碗底,再铺上鸡翅,把步骤(2)调好的料汁均匀的浇在鸡翅上。

4、最后上锅中火蒸35分钟即可。

竹笋烧咸鱼

材料:竹笋,咸青鱼,葱姜,料酒,酱油,白糖,植物油。

做法

1、竹笋去壳切成斜刀块,放入锅中,加清水煮10分钟捞出,去除草酸。

2、咸青鱼洗净切小块滤干,葱切段,姜切片。

夏天的竹笋可以吃吗

3、炒锅加热后加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葱姜,中火煸香。

4、将鱼块片放到炒锅里,中火略微煎一下,至鱼块表面呈微黄。

5、烹入料酒去腥,倒入竹笋,加入酱油、白糖和适量清水。

6、盖上锅盖中火煮10分钟左右,收干汤汁即可。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