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9:40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引起咳嗽的原因是很多的,在治疗咳嗽的时候,通常是需要将病因查清楚的,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药吃多了之后,对身体健康是有影响的,因此,很多人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常是通过食疗的方法治疗的,咳嗽也是可以食疗的,梨冰糖蜂蜜止咳效果是非常好的,下面介绍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方法一、原料:鸭梨、枸杞子、蜂蜜、冰糖。

做法:先切下一点做盖子,把梨核取出来,然后梨肉挖一些出来,放满清水,枸杞子5粒,冰糖3颗,文火蒸45分钟。出锅的时候小心烫手,不用急着喝,出锅以后可以保温很久。梨水细腻甘甜,梨肉香脆可口。

备注:挑选梨果下面要整齐,否则坐不稳。放温后加蜂蜜积安堂洋槐花蜂蜜3勺,注意不能高温会破坏蜂蜜成分。

方法二、原料:梨200克,蜂蜜30克,冰糖。

做法:将梨洗净去皮、核,放入碗内,加入蜂蜜,上笼蒸熟取出,用冰糖调味即成。

备注:梨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C、苹果酸、钙、磷、铁、钾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清热、止咳化痰等功效。与蜂蜜同蒸,多用来治疗阴虚肺燥久咳咽于、手足心热、慢性气管类等病症,疗效很好。

方法三、原料:梨1个, 蜂蜜 3~4大勺,松子1小勺,大枣1个。

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做法:先将梨用清水洗干净,然后用刀削掉顶部。再用小勺将内部掏空,注意要掏取适当的量。再放入适当的松子和切好的大枣。最后放入设置为180度的烤箱中,烤制30分钟,放温后加蜂蜜完成!

方法四、原料:蜂蜜n勺、选一只饱满的梨子、也可加入百合。

做法:从梨子的3分之2处将梨子分两半(可以从梨把儿和梨身分开)。梨核取出,将梨把儿部分留下做个小盖子;将蜂蜜灌进空心的梨子里面~盖好梨子的小盖子上锅蒸20分钟即可~(梨子放小碗内)注意水的多少,不然就露锅啦;

方法五、生梨1个,上戳几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1粒,隔水炖熟,待冷却后去掉花椒,食梨饮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如何预防咳嗽

注意保暖

咳嗽在很多情况下都是由风寒导致,一阵冷空气的侵袭就很可能让我们备受咳嗽的困扰。因此,对经常咳嗽的人来说,保暖是第一要领,尤其在春秋之际,受寒尤其普遍。

梨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远离过敏源

引发咳嗽的另一大因素就是过敏,因此,有过过敏性咳嗽史的人要尽量避开花粉、油烟等的侵袭。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