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和藏红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0 16:29

文章导读

蒲公英和藏红花都是可以入药服用的,藏红花相对来说会更加的珍贵,因为产量不多。蒲公英和藏红花一起食用是没有副作用的,两者对于人体的作用都会发挥出现。藏红花是有禁忌人群的,因为它属于一种温热的药材,服用过多会有上火的情况出现。

蒲公英和藏红花

蒲公英和藏红花一起食用没有副作用的,能活血化瘀,清热解毒.

但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忌用。

蒲公英甘,微苦,寒。清热解毒,消肿散结。

蒲公英,其性清凉,治一切疗疮、痈疡、红肿热毒诸证,可服可敷,颇有应验

藏红花其干燥柱头味甘性平,能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止痛。用于治疗忧思郁结,胸膈痞闷,吐血,伤寒发狂,惊怖恍惚,妇女经闭,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瘀血作痛,麻疹,跌打损伤等。国外用作镇静、驱风剂。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温毒发斑、忧郁痞闷、惊悸发狂。

蒲公英和藏红花

红花的禁忌人群

体热者

红花属于性质温热的药材,一般体热的人应当要减少食用性热的药食,不然会导致上火的,而且很多人使用红花泡脚,也是同理,体热者都不宜过多使用。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在中医学来说是阳盛体质,使用红花虽可活血化瘀,但是在活血的同时却没有“引热下行”,很容易反致下降后血压又上升更剧烈的情况,一般建议此类患者不要使用红花。

孕妇

孕妇是红花的首要禁忌人群,因为红花有活血之效,它会引起子宫兴奋,促使子宫收缩,容易造成流产,所以孕妇在孕妇禁用红花。

蒲公英和藏红花

经期女性

经期女性一般是不需要使用红花的,而且在经期前三天和经期后三天都应该避免使用,因为红花有活血之效,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失血过多也许会导致贫血。但是如果经血下不来,出现血瘀堵塞的情况,还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的。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