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烤山药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6:26

文章导读

山药的吃法有多种,其中炒与炖、炸是最为常见的,除此之外,想要吃山药的原汁原味,还可以放入微波炉里烤,但是微波炉烤山药的做法是怎样的呢?这时候选择高温,最好用锡纸把山药包起来以免丢失了水份,另外,还可以在山药上涂一层蜂蜜,吃起来的感觉会更好。

微波炉烤山药的做法

山药是非常好吃的蔬菜,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但是许多人在烹饪山药的时候,经常发现买来的山药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才能把它炖烂,使它产生糯滑的口感,于是,就有人想到了用微波炉烤山药,没错,这个方法是可行的,但是,在使用微波炉烤山药时,还是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

1,对山药进行适当的外部处理:将山药清洗干净,削皮,用锡纸将山药包好;

微波炉烤山药的做法

2,将微波炉开到烤箱档,预热250度,烤20分钟(时间把握很重要,不过中间需要拿出来翻动几次以防止烤焦。)

3,时间达成,烤熟拿出,切成合适大小装盘即可。添加自己喜欢的配料,味道十分美味。

【扩展资料】

山药,即薯蓣,别名怀山药、淮山药、土薯、山薯、山芋、玉延。多年生草本植物,,雌雄异株。块根含淀粉和蛋白质,分布于我国华北、西北及长江流域各省区。

微波炉烤山药的做法

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