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枣好处很多 但是这些人不宜多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1 18:10

很多人都知道红枣能够滋补气血,女性经常吃红枣能够很好的美容养颜,同时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喝红枣茶来进行调节,虽然红枣对身体好处很多,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吃红枣的。

吃红枣的好处

经常吃红枣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人体抵抗力,相关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人体内白细胞的生成,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清胆固醇。经常食用新鲜红枣能够降低人患胆结石的概率,这是因为红枣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化掉。经常吃红枣还能够补血养颜,延缓衰老,还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虽然吃红枣的好处很多,但下面这几类人不适合多吃红枣。

1、糖尿病人

红枣糖分丰富,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2、蛀牙人群

我们都知道有蛀牙的人要少吃糖,而红枣里的糖分含量很高,因此如果经常食用红枣,无形中就有可能会刺激蛀牙,导致牙疼的情况发生。而且如果在食用红枣后,没有及时的漱口刷牙,过多的糖分停留在口腔里,也有可能会加重蛀牙的症状。

3、热质人群

红枣性甘温,偏于温补,对于体内湿热气重的人来说,如果经常吃红枣,很有可能会导致湿热的情况加重,或者本来没有上火症状的,反而因为吃了红枣而引发了上火。因此建议这种体内湿热气重的人,可以多吃山药、丝瓜、薏米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4、肠道消化不好人群

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容易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不然会影响消化,肠胃道不好的人一定不能多吃。

5、经期易水肿的女性

月经期间,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