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岁血压正常范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3:19

文章导读

12岁的孩子其实血压值适合成年人的相差不多的,血压值在90-140之间都是属于正常的情况,如果有出现低于或者高于的现象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高血压或者低血压的情况。无论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对于身体的健康威胁都是很大的,需要及时的对身体进行适当的调理。

12岁血压正常范围

1、小儿血压的正常值

儿童动脉血压高于该年龄组平均血压2个标准差以上,或在该年龄组按百分数分布的血压曲线的95%以上,可诊断为高血压。学龄前儿童的血压应低于110/70毫米汞柱,学龄儿童的血压低于120/80毫米汞柱。凡大于此值的均可视为血压偏高。

2、儿童各个时期心率正常范围

各年龄小孩的心率、呼吸正常值如下:新生儿的呼吸:40-50次/分 脉搏:120-140次/分;1岁以下 呼吸:30-40次/分 脉搏:110-130次/分;2-3岁 呼吸:25-30次/分 脉搏:100-120次/分;4-7岁 呼吸:20-25次/分 脉搏: 80-100次/分;8-12岁 呼吸:18-20次/分 脉搏: 70-90次/分。

3、小儿脉搏的正常值

新生儿期:140次左;0-12个月:120-140次。1-2岁:110-120次。3-4岁:100-110次。5-7岁:90-100次。8-10岁:80-90次。11-14岁:70-80次。

儿童血压测量方法

1、根据儿童年龄选择儿童专用的袖带。袖带的宽度是上臂长度的1/2~1/3,学龄儿童一般用6厘米或者7厘米宽的袖带,接到成人的台式血压表上即可。

2、测量血压前1小时让孩子安静下来,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进食物和饮料,排空膀胱。

12岁血压正常范围

3、测血压时取坐位,袖带缚住右上臂,右上臂及血压表平心脏高度,手臂外展45度。袖带下缘应在肘关节上2厘米处,不可过紧过松。

4、将听诊器放在肘动脉上,袖带充气使汞柱达到动脉搏动消失的高度后再升高20~30毫米,然后缓慢放气,汞柱下降的速度以2毫米/秒为宜。

5、听到的第一音是收缩压,声音突然变低沉时即是舒张压。为了排除因紧张因素造成的血压异常,要连续测量3次,取后2次的平均值就是孩子的血压。注意每次测量完后要间隔1分钟,将上臂上举5~6秒,再做下一次测量。

儿童心率测量的方法

1、选择最方便的部位

测量脉搏经常选择身体浅表的大动脉,最方便、最容易摸到的是手腕掌侧面大拇指侧的桡动脉,它接近于体表。其次,也可以摸靠近外耳道处的颞动脉或颈部两侧的颈动脉。

2、采取正确的手法

测量脉搏时,父母用手指轻轻托住小儿的腕关节,把自己的食指和中指,放在小儿掌面腕部皮肤的横纹下偏拇指侧部位,这时即可感受到动脉搏动的冲击感。正常的脉搏跳动,节律整齐,力量均匀,手指有弹性感。

3、观察脉率、节律和强弱

测查脉搏时,要测查每分钟脉搏跳动的次数,同时注意脉搏跳动得是否有规律,快慢不一、强弱不等或跳动无力。高烧时,脉搏跳动得快而有力为正常,病情严重时脉搏跳动微弱,甚至有时摸不清。如果脉搏跳动快慢不匀、忽快忽慢、间隔时间过长,体内可能存在疾病。

12岁血压正常范围

一定要在小儿安静及体位舒适的情况下测查,最好趁小儿熟睡时。活动后要休息15分钟左右再测查,以防影响脉率的准确性。

4、注意事项

不宜用拇指测查,拇指本身也有能感觉到的动脉搏动,容易与桡动脉的脉搏混淆,造成假象。 由于小儿的血管细小,触摸时压力不宜过大,以能摸到脉搏跳动为准。发现脉率增快或减慢,或脉搏节律不整齐时,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治。 发现小儿的脉搏不整齐时,要与心率做对照,以求得准确诊断。 对于1岁以下身体圆胖的小儿,最好把手伸到他的胸部来测试心跳次数,容易摸到动脉搏动。长时间脉搏跳动过快,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