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头后背脊椎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9 14:59

文章导读

现在有很多九零后和00后都经常喜欢低头玩手机,沉迷于手机世界无法自拔,对于这样的现象,对于患者的脖子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有很多人得颈椎病的原因就是因为低头玩手机导致的,低头玩手机不仅会脖子疼痛,还可能会感觉到肩膀后背疼痛,那么低头后背脊椎疼是怎么回事呢?

低头后背脊椎疼

这个属于后背肌筋膜炎的情况,注意平时保暖,避免久坐适当多活动,

用舒筋活血胶囊,芬必得,全天麻胶囊治疗都很有帮助,同时这个保暖,针灸按摩理疗,营养神经治疗都很有帮助,或者是拔拔罐,刮刮痧都很有帮助

低头后背脊椎疼

后背疼痛的原因

1颈椎病引起的后背疼痛

颈椎病发生在颈椎,怎么会引起后背疼痛呢?殊不知,颈椎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向背部延伸,支配上背部的皮肤肌肉。

当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时,如果牵拉到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就会导致出现背痛。

事实上,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都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低头后背脊椎疼

2肩周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肩周炎会引起肩关节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范围会不断加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后背疼痛。

3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慢性泛发性或持续性腰背痛,棘突有压痛感,晨起后后背腰部僵硬,后仰时背腰部疼痛加重,活动后好转,久站或行走易疲劳。

患者多表现为下背和腰部活动受限,体检可发现腰椎棘突压痛,脊椎旁肌肉痉挛,后期可出现肌肉萎缩,甚至驼背畸形。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