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口太好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5 20:01

文章导读

每一个人的胃容量都不一样,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每一个人的胃口也是不同的。而影响胃口的因素不仅和胃容量有关系与一个人的心情以及环境也有着密切关系。不过一个人胃口太好的话,则会让吃进去的东西变多,这也就造成了容易肥胖这一后果,这也就给这些人群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胃口的人就应该来了解胃口太好的引发原因。

胃口太好是什么原因

胃口太好是什么原因

胃口太好的人总是会觉得想吃东西,而这无疑是十分长胖的行为,因此想要减肥就得先找到胃口太好究竟是什么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压力 、抑郁等精神上的因素

压力过大导致的食欲亢进,一般发生在初期阶段。在我们的印象中抑郁症患者通常会食欲不振,甚至有一定程度的厌食。但其实过于旺盛的食欲,对甜食的高依赖性也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人体在感到焦躁、思绪混乱的时候,会有想吃甜食的欲望。碳水化合物不仅能向脑部提供能力,还能促进脑内血清素(与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密切相关,可使各种平滑肌组织或神经兴奋,引起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的反应)的分泌,可以说具有天然的抗抑郁效果。因此也能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

胃口太好是什么原因

食欲太好也可能是糖尿病

近年来糖尿病的患病人数一直在持续增高。糖尿病的初期症状有尿频、口渴、喝水多等,除了这些之外,食欲异常旺盛也是症状之一,即使吃过饭了仍然想吃东西特别是甜食。正常人在吃了饭之后,血糖会一定程度的升高,饱腹中枢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让身体停止继续进食的念头。而糖尿病患者的这项调节功能则呈紊乱化。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超出正常平均值。糖尿病初期人体为了降低血糖值,会自发分泌过剩的胰岛素。而这最终会导致血糖下降过多,结果导致低血糖症状,从而引起人的食欲激增进食过多。

是胃炎或轻度胃溃疡

我们通常认为,胃口好是胃部健康的表现。但实际上突然的胃口大增,也可能是是胃部损伤的信号。一般情况下胃炎或胃溃疡会导致人食欲低下,同时伴有胃痉挛、胃痛等症状。但其实在初期阶段的时候,胃部轻微的刺激感反而会起到促进食欲的效果。轻度胃溃疡前期胃酸酸度较高、消化食物快,因此会感到食欲大增。这时候如果放任胃口,没有节制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反过来也会进一步促进胃酸的分泌导致胃溃疡恶化。

胃口太好是什么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身体会自发的想要摄取更多的卡路里,从而让自己恢复活力,因此饥饿感会比常人要强,尤其是在早晚餐之前。另外人在精神不好的时候,会格外想吃甜食、薯条、油炸食品等食物。

甲亢

甲亢是全名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常见临床症状有心跳快、眼部突出、心悸、常常感到饥饿等。甲亢患者体内代谢较之常人要快,因此常常感到饥饿想要不停进食以补充能量维持身体代谢。甲亢代谢快消耗也快,这导致甲亢患者通常吃得多但看上去却较为消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