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不着的九个原因 你是属于哪一种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4 11:55

 你是不是躺在床上迟迟不愿放下手机,据统计,如今 94.1% 的人都睡不好,约 90% 的人在睡前离不开电子产品。好不容易放下手机,你却开启了脑内小剧场,入睡困难?76% 的人和你一样,怎么都睡不着。如果你正在为睡不好烦恼,很可能是做了下面这 9件事。

一、数绵羊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人睡不着觉时,就一只一只的数羊,要给自己催催眠。其实数什么都不管用的,这样只会让你越来越焦虑,越来越难睡着。

二、把床不当床

床只能用来睡觉。不要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看手机、健身、打游戏、吃东西,夸张一点的话,连床边都不要坐。要把“床”这块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地和“睡觉”建立足够强的联系。

三、睡前玩手机

如果睡不着,就赶紧把手机放下。手机里的世界太精彩,你哪里舍得睡着?如果你是开灯玩手机,太亮的灯光更会让你睡不着。如果你是关灯玩手机,小小屏幕里透出来的光线也会夺走你的困意,让你睡不着,而且还非常伤眼睛。

四、喝酒

睡不着一定不要喝酒,红葡萄酒也不行。可能有人喝点酒后会犯困,趁着酒劲就睡过去了,但实际上酒精会继续在身体里翻江倒海,影响后半夜的睡眠,让人睡不久、睡不踏实。如果养成了睡前喝酒的习惯,这招还会越来越不灵验,到了再也睡不着的时候,就只能对着空酒杯后悔了。

五、总想着“睡不着”

如果睡不着,就要想办法让自己忘记“我就是睡不着”,不然只会愁上加愁。也不要总觉得自己睡得少有问题,要知道有的人可是天赋异禀的少睡精英,虽然睡得少,但应对白天的工作生活都没有问题,那就妥妥的了。

六、醒着躺床上

如果你在床上 20~30 分钟还睡不着,那就果断起来,离开你的床和卧室!去客厅或者书房听点舒缓的音乐(声音要小),打开一本“催眠“的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注意,一定要离开床,等到有点睡意了再上床。如果还是睡不着,20~30 分钟后重复上述步骤。坚持 4 周以上,会有惊喜!

七、午觉睡太多

对于大多数人,午觉睡 15~20 分钟是有益的,有助于恢复精力。但如果是晚上总睡不着的朋友,可以试着白天尽量少睡或硬挺住不睡,可能白天的工作效率会临时变差点,但要把睡意全留给晚上。

八、害怕安眠药

当然了,很多人的失眠问题是通过生活习惯改变能解决的,但确实有些情况较严重的病人需要药物(不止是安眠药)的帮助。如果实际情况如此,就放开对药物的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药物治疗。

九、加班太晚

每天都早点结束让人焦头烂额的学习或工作吧!让大脑在睡前的几小时处于放松状态,对于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都非常非常重要。

这 9 件事,你中了几条?对症下药,改变不助眠的坏习惯,睡神就会翩翩而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