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知道湿气排出去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09:55

文章导读

当身体内湿气过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排湿气也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做的一个工作,不过怎样才能了解湿气是否排出也是困扰大家的一个难点。随着市场的需要,市面上出现了许多排湿气的产品,不过能够看出湿气排出的大都是足贴这一类,但其实可以通过人的体态来观察是否排出湿气,像是观察身体的舌苔、体态,甚至是排出的大便都可以。

怎么知道湿气排出去了

 1、看大便

大便粘马桶,是体内有湿气的一个很重要的体现。特别是早上上厕所的时候,会发现大便不成形,怎么冲也冲不干净,这可能就代表你体内的湿气已经侵犯到脾胃了。如果你的大便还是比较干燥的,并且有固定的形态,那么你体内可能就没有什么湿气。大便粘马桶的人就开始注意祛湿了,湿气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好的。

怎么知道湿气排出去了

 2、看舌苔

如果你的舌头一圈会有明显的牙齿印,或有齿痕舌,舌苔看起来非常的粘腻那就说明你脾虚了。我们想要自测体内湿气重不重,其实舌苔就知道。因为如果体内湿气过重,脾胃的运行就会受到影响,导致体内的湿毒入舌。所以如果舌苔发粘并且厚重,你要小心可能是身体里的湿气加重了。

怎么知道湿气排出去了

 3、看体态

湿气对体形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腹部和腿部会比较的肥胖。祛湿虽然不一定能减肥,但是减肥一定要先祛湿。如果体内湿气不除,脂肪一直堆积,长时间水分得不到排出,就容易造成水肿了。所以说体重过重的人,不妨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因为体内的湿气过重了,再进行减肥也不迟。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