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腋下的穴位有什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11:01

文章导读

在人体的腋下是存在有不少穴位的,这些穴位对于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存在有不少的作用,比如其可以有效地治疗腹痛、小便不利以及遗尿或者是下肢麻痹等病症,并且腋下的穴道还可以缓解人们胸闷气短等症状。人们要了解其作用才能够更好的运用,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腋下的穴位有什么作用。

腋下的穴位有什么作用

 腋下有什么穴位

腋窝和胭窝都分布有淋巴结以及多条神经,经常按摩此处,可以激发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有防病的功效。另外,腋窝正中,腋动脉博动的地方对应着手少阴心经的极泉穴,经常按揉此处,对心脏方面的疾病,以及咽干烦渴、胁肋疼痛、肩臂疼痛都有一定的疗效。

胭窝胭横纹中央对应有足太阳膀胱经的委中穴;经常按摩此穴,对治疗腰痛、下肢痿痹、腹痛、吐泻、小便不利、遗尿等都。有一定的疗效;;此按需长期坚持。

腋窝处有一个重要穴位,中医定名为极泉。极泉穴是手少阴心经的穴位之一,它的标准部位在腋窝顶点的腋动脉搏动处。

腋下的穴位有什么作用

 1、腋下的穴位可救你的命

生活中应对突发情况,最需要的就是迅速起效的方法。以突发心脏病为例,如果身边没带急救药物,这时应首先拨打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可以弹拨心经上的极泉穴,为救护争取宝贵时间。

具体方法是:伸出左臂,用右手拇指伸入左侧腋窝内,用力弹拨腋窝顶点的极泉穴。弹拨时会有条索感,此时手指用力向内勾按,速度不要过急,以有明显酸麻感,并向肩部、上肢发散为好。此方法可以迅速缓解前胸部的胸闷气短、心悸、心痛等症状。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心主神志,人体全身的气血都要流注于心,而且五脏六腑的魂魄都藏于此处。极泉穴是手少阴心经的起始穴,它与心相连,集中了许多与心脏相联系的神经和血管。因此,对极泉穴进行弹拨,可以把刺激传导到心脏,具有保健和急救两大功用,对于心脏供血不足,经常出现心悸、心痛症状的人来说,经常弹拨极泉,不失为一个简便易行的保健方法。

腋下的穴位有什么作用

 2、腋窝下穴位的保健作用

用拇指指肚轻柔极泉穴,有宽胸宁神的功效,可以缓解肋间神经痛、乳腺疾病、肩周炎等。

2.1、常按腋下的穴位可促进全身血液的回流通畅,稳定血压。可促进全身血液流通,提高气体交换能力,使全身器官享受更多养分和氧气。

2.2、常按腋下的穴位可增强肺活量,提高呼吸系统功能。

2.3、常按腋下的穴位可使体内代谢物中的尿酸、无机盐及多余水分顺利排出,增强泌尿功能。

2.4、可刺激各种感觉器官,使之对外界的反应更加灵敏。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