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胃病怎么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10:07

文章导读

当然年轻拥有身体健康的时候或许就是最不在意它的时候,年轻的时候追求更广泛的存在以致于忽视身体的健康,就像是现在的年轻人会下意识的忽略胃部的健康,而长时间的累积会造成随着年龄的增加形成老胃病。针对于老胃病其实只能通过养来治疗或者说是缓解,没有任何的捷径可取,只能是通过生活的方方面面来下手。

老胃病怎么养

 饮食要规律,定时用餐

很多老胃病都是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一日三餐规律用餐导致的,年轻人常常因为各种原因早上不吃饭,或是晚上很晚才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的,长此以往肠胃功能就会混乱了。所以,一定要规律定时用餐。

老胃病怎么养

 七分饱为宜

老胃病产生以后肠胃的消化功能就已经下降了,很难再去消化过多的食物了,如果吃的过饱的话,无疑是增加了肠胃的负担,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从而加剧老胃病的症状。

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拒绝“重口味”

前面说过老胃病的病人肠胃消化能力变差,一旦有辛辣、油腻等较难消化或是对肠胃有明显刺激的食物就会加剧老胃病的症状。在日常饮食的过程中患者应当以清淡为主,如粥等。

老胃病怎么养

 戒酒、戒烟

很多老胃病病人会主动的进行戒酒,因为老胃病患者饮酒后身体上的感觉非常难受,但是很多患者并不会认为吸烟对于胃病有何影响,其实吸烟会降低抵抗力,破坏呼吸系统,降低体质,不利于胃病的恢复。

不能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老胃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过热或是过冷的食物,不管是夏季觉得降温祛暑还是冬季喝热汤取暖,都会对老胃病患者脆弱的肠胃增加负担。很容易到胃酸、胃痛等情况,当然也不利于消化。

多食用粗粮食物,也可以选择一些养胃保健药物

粗粮食物有利于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减少肠胃的负担。另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时常胃部有不适感的话,还可以选择市面上常见的一些养胃的保健药物,来配合日常的生活习惯的改变。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