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肚有什么营养价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09:55

文章导读

人们之所以喜欢吃牛肚,是因为牛肚爽脆的口感,让人吃起来非常过瘾。不管是凉拌牛肚还是炖牛肚,亦或者是牛肚涮火锅,都能够发挥出牛肚最原本的味道口感。但是大家在吃牛肚的时候都往往只注重于牛肚的口感,而对于牛肚的营养价值不少人都不太清楚,以下的文章就将具体介绍牛肚的营养价值。

牛肚有什么营养价值

牛肚的营养价值

牛肚是一种高营养食材,它不但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一些维生素B和磷脂以及以多种维生素,另外烟酸、胆碱以及活性酶类也是牛肚中最重要的存在,平时人们吃牛肚可以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能强壮身体也能补脾健胃。

牛肚的功效

1、益脾健胃

牛肚最重要的功效就是益脾健胃,它能入脾经和胃经,能提高脾胃功能,也能缓解脾胃虚寒,平时人们出现脾胃虚弱或者消化不良时,多吃一些牛肚对症状缓解大有好处。另外牛肚还有很强的润肠功效,它能预防便秘与大便燥结。

牛肚有什么营养价值

2、补虚强身

牛肚能补虚强身,它含有的优质蛋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而它含有的氨基酸则能促进人体代谢,可以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从中医角度上看牛肚还能补中益气,缓解体虚,所以平时人们吃牛肚可以强壮身体,也能用于病后人体的调理。

牛肚有什么营养价值

3、补钙壮骨

牛肚是一种钙含量特别高的食材,而且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钙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能促进骨骼发育,也能预防骨质疏松。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平时坚持多吃一些牛肚,对预防骨关节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