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能喝咖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38

文章导读

胃胀这种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常见,可以单独出现,有可能是其他胃病的一种表现。胃胀的时候除了可以用药进行缓解,而且对于平时的饮食也要相当注意,特别是一些具有刺激性的东西是不能乱吃的。那么,胃胀能喝咖啡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胃胀能喝咖啡吗

咖啡的单宁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刺激空胃,对胃溃疡等患者不利。咖啡对胃肠道对影响主要包括:增加胃酸的分泌,松弛食管括约肌加重酸反流的发生,以及促进小肠的蠕动。如果是消化疾病急性期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预防喝咖啡胃胀,最好是消化疾病治愈后,偶尔饮用咖啡,也最好是在饭后用,避免空腹喝咖啡。喝汽水和果汁,冷冻饮品对胃都不好,最好少喝。

喝咖啡避免胃胀气,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空着肚子喝咖啡。胃会受到刺激,引起胃部不适。早餐和午餐后选择咖啡

如果你空着肚子喝咖啡,你的胃就会膨胀,它也会对你的胃产生一定的刺激。这时你应该喝点水,或者你可以喝一些牛奶来舒缓你的胃,或者吃点面包、蛋糕等等。早餐和午餐后选择咖啡,这会促进胃蠕动,帮助消化,分解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会刺激你的胃。

2、把你每天喝的咖啡量限制在三杯以内。别喝得太多。

胃胀能喝咖啡吗

由于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量饮用不仅会胃部胀气,对胃溃疡等患者不利,对胃造成一些损害,而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可能会引起心悸、血压不稳定。

此外,除了警惕喝咖啡对胃造成胀气,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饮料:

1、汽水等碳酸饮料。都含有大量的果糖。大约30%的成年人对于果糖不能很好地吸收,肠胃会出现不适。

胃胀能喝咖啡吗

2、冷冻饮料、冷饮。因为温度过低,会让胃受不了。因此,最好喝些热饮,比如牛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