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皮有什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5:18

文章导读

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烹饪辅料,相信大家对这种东西都不会陌生。姜的外表有一层皮,我们平时在用到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将皮去掉,事实上,姜表面的这层皮也是有很多作用的,这一点会被大多数人忽视。那么,生姜皮有什么作用?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生姜皮有什么作用

生姜皮的营养价值

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为一种芳香性挥发油脂中的'姜油酮'。其中主要为姜油萜、水茴香、樟脑萜、姜酚、桉叶油精、淀粉、粘液等。

生姜皮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辛凉,有利尿消肿的功效,适用于小便不利,水肿等症,可配合冬瓜皮、桑白皮等同用。

1、《纲目》:'消浮肿腹胀痞满,和脾胃,去翳。'

2、《本草再新》:'和脾降肺,行水消肿,治膈噎胀满。'

3、《江苏植药志》:'外用于脓肿创伤,皮肤癣症。'

4、《药品化义》:'勿大发散,有退虚热之功。'

5、《医林纂要》:'达于皮毛,行水驱风,止汗。'

生姜皮的做法

1、生姜炒肉

食材:生姜、猪肉、红椒、油、盐、大蒜、料酒、葱。

做法:

1.生姜去皮切丝,肉洗净切丝,葱切切末,红椒切丝,备用。

2.锅热油,放入肉丝加料酒煸炒,7分熟时盛起,换油放如姜、蒜、红椒爆香,放入肉一起炒熟,加盐调味,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增鲜,提香,使肉的口感和香味更好。

2、生姜蜂蜜饮

食材:生姜,蜂蜜,开水。

做法:

1.生姜洗净,切片,放进捣碗中充分捣碎,取干净的纱布,将捣碎的生姜末放入纱布中,包裹好。

生姜皮有什么作用

2.取以干净的茶杯,将纱布中的生姜末按压,挤出生姜汁,冲入开水,放置几分钟,待水温不烫后添加适量的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排汗降温,止咳化痰,治疗咽喉肿痛。

3、醋泡姜

食材:生姜,米醋或陈醋。

做法:

1.生姜洗净,切片,切好后放在干净的小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浸泡生姜片即可。

生姜皮有什么作用

2.取保鲜膜在罐子的外层和罐口的边缘涂抹一层温开水,将保鲜膜敷上,盖上罐子的盖子进行密封,放进冰箱中冷藏一个星期即可。

功效: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

内服:煎汤,0.5~1.5钱。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