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该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37

文章导读

或许有许多人都会出现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出现有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可能是自己心里就抗拒这种吵闹的环境、可能是自身处于特殊的时间段比如女性的生理期等等。不论如何面对这种情况都需要人们能够格外注重一下,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该怎么办。

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该怎么办?

焦虑心慌的调节可以通过体育运动进行:肢体活动有利于缓解焦虑,对那些平时容易急躁的人,应多参加慢跑、打太极拳、下棋、游泳等运动,可增强自我控制能力、稳定情绪。

自我放松练习:在烦躁不安时,先让自己坐下来。紧握拳头,并绷紧胳膊,体验上肢的紧张感觉,然后忽然把拳放开,体会手臂的沉重、无力、放松。反复做几次,你身体的放松会带动精神的放松。

改变对生活事件、挫折、压力的看法:应该认识到压力并不全都是坏的,把它当作一个使自己能力提高的机会。同时对自己的期望不可过高,制订的目标可比自己的能力稍高一点儿,“去摘你跳一下就能拿到的果子 ” 。

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该怎么办?

焦虑心慌的调节还应该多变换环境:多听一些舒缓流畅的音乐,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培养琴棋书画的爱好,可陶冶性情。

心慌吃什么好

桂圆:桂圆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的功效,尤其适宜心血不足型心悸之人。可用桂圆肉泡茶常饮,或煮桂圆粥食用。

红枣:红枣中含有多量的、为造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铁和磷,是一种天然的补血剂。对各种贫血、体弱、产生虚弱、手术之后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者,最为适宜。可用红枣煎水服,或用红枣煮粥食,或早晚空腹嚼食。

听见声音大就烦躁心慌该怎么办?

酸枣仁:宜用酸枣仁6~10克,芡实12克,龙眼肉6克,煮汤后睡前服食。

酸枣仁可以宁心安神,配合龙眼肉和芡实,对心血不足型心悸颇有裨益。若无芡实或龙眼肉,亦可单用酸枣仁15克,捣碎后同粳米煮粥食。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