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里着急而烦躁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4:01

文章导读

有许多人会出现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心里着急从而烦躁,出现有这种情况之后对于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对于其身体以及心里都不好,情况严重了还会出现有自闭症以及抑郁症等等心理疾病。因此面对心里着急而烦躁这种情况,需要人们能够格外注重及时采取措施来处理一下,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心里着急而烦躁怎么办。

心里着急而烦躁怎么办?

有效缓解心里烦躁的方式:

1.锻炼

当你生气的时候,你也许既不想去健身房锻炼也不想待在家里锻炼,但是锻炼可以帮助你平静心情,是最好的泄愤方式。锻炼不仅可以释放你体内的脑内啡,还可以帮助产生刺激快乐和幸福情感的化学物质。笔者建议,在生气的时候,最好能够尝试跑步、散步、游泳、俯卧撑和瑜伽等运动,这些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释放怒气,同时燃烧卡路里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2.听听音乐

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听音乐,生气的时候,闭上双眼,听一首小曲,烦恼就都不见了。尤其是古典音乐可以帮助你镇定心情,减轻压力。

3.烘烤食品

当你生气的时候,不要冲着亲友大发脾气,相反,你可以为他们做一些美味的烘烤食品,而揉捏面团的过程可以帮助你释放怒火。事实上,制作美食是一种很好的泄愤方式,可以让你忘却所有的烦恼,因为你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食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烦心事。即使你没有孩子,一个人住,下厨也是一种泄愤的良药。

4.深呼吸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学会做几次深呼吸。怒火是一种有力的情绪,影响人精神健康的同时也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研究表明,深呼吸可以帮助人们镇定神经,减轻焦虑情绪,清醒神志。

心里着急而烦躁怎么办?

5把遇到的问题写下来

把你遇到的问题和不佳的情绪写下来是一种健康的泄愤方式。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对烦心事进行分类,以便于找到恰当的解决途径。举个例子,如果你讨厌你的老板却不想辞职,又不能将这些想法说出来,那么就拿出笔和纸,通过写来宣泄自己的情绪。

6.学会大笑

生气的时候大笑,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件很疯狂的事,但是对于泄愤却极其有效。搞笑的方式有很多,看一些动漫或喜剧片,化一个美美的妆,换上喜欢的裙子,阅读一些幽默的故事,这些方式都可以使你不自觉的笑出来,忘掉了之前的不愉快。

7..喝薄荷茶或菊花茶

当你生气的时候,不要喝咖啡或红(绿)茶,它们会使你更加烦躁。你可以尝试着喝一杯安神的薄荷茶或是一杯清新的菊花茶。薄荷茶自古以来就有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而菊花茶可以缓解肌肉紧张,帮助你放松下来。

心里着急而烦躁怎么办?

8.小睡一下

如果你感觉不堪重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就喝一杯菊花茶,小睡一下吧。 有时候,让自己的身体和大脑放松一下是很必要的。15到20分钟的小睡有时可以让你对自己的问题产生完全不同的看法,清醒平静的大脑可以让助你更理性的解决问题。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