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会长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30

文章导读

今天可以说是最容易使人发胖的季节了,不仅因为冬天的时候衣服穿的多,还以为冬天的时候吃的东西也会多,而且因为天冷的原因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出去运动,及时运动出的汗也比夏天少,这样就最容易造成身体肥胖,从而使我们看起来越来越胖,那么冬天会长胖吗?

冬天会长胖吗

原因:

1、冬天的时候人的身体会自动储存一些脂肪,也就是能量,来度过寒冷的时期,如果是5斤左右的浮动这算正常,不用担心。

2、冬天会胖点的另一个原因是冬天不太喜欢运动,造成脂肪堆积,每天配合一点少量的运动,可以使身体更结实一些。

3、胖几斤这要看个人自身的体质是容易胖或是偏瘦型的。

冬天会长胖吗

冬天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

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就是说,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因此,冬天减肥是肥胖人士减肥降脂的关键时机,冬天减肥刻不容缓。 一年四季都可以减肥,但是把握冬天尤为重要,其原因除了刚才讨论的冬天容易发胖的原因之外,冬天也是减肥效果最佳的季节,这主要得益于环境气温低。以运动为例,同样的运动量在寒冷的空气中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的环境中多的多。

冬天会长胖吗

冬天如何减肥:

一、种是减少进食并且调整饮食。每顿饭只吃7分饱,并且适量饮水,以加快体内代谢。如果要吃零食,最好选择话梅干、调整饮食就是把一天的热量在三餐中进行合理的分配。一般来说早餐占全天总热量的20%,中餐和晚餐各占40%,而且在晚餐后不吃甜食及干果类的零食,禁止晚餐暴饮暴食。

二、要合理配餐。研究发现,某种食物的化学分子遇到另一种食物的化学分子时会“弱化”,使体内产生脂肪,另外还有一些食物则相反,其化学分子相遇时会“强化”,不仅不形成脂肪,反而可以降低体重。专家推出的“减肥食谱”,即油脂类食物(如肉类、奶油等)与蔬菜、豆类配餐,也可以收到减肥之效。

三、是增加运动量,建立体育锻炼制度。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