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能放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4:01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在做菜的时候,经常要用到生姜,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调味品。姜可以分为生姜和沉姜,到了吃姜的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家存放一些。不过,一般的姜存放的时间长,最担心生姜存放的不会太久。那么,生姜能放多久?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生姜能放多久

没有固定时间,主要看储存环境。温度过高容易发芽和干瘪。

长期保存生姜的小窍门:

a、生姜买回来后,先放阴凉通风处晾晒几天,目的让生姜表面的水分蒸发干净。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纸箱,放置阴凉通风处,这样可以保存一段较长的时间。

生姜能放多久

b、生姜晒干后,用纸巾包裹表面,然后放冰箱冷藏保存。纸巾包生姜,纸巾可以吸收生姜里面的水分,让生姜能保存的更久。

c、准备一个容器(花盆),里面装满沙子,将生姜埋到沙子中,把它放置到阴凉通风的位置上,这样保存不会干也不会瘪,可以保存半年左右。

d将买回来的生姜切一小刀,准备一个小碗,倒入适量的盐,然后把生姜切口处插入食盐里面。下次炒菜的时候拿出来切完后再放入食盐中。这样生姜放多久都新鲜。

生姜能放多久

e、取一个容器,放入生姜,表面涂抹食盐,封口,放入冰箱冷藏保存。这样起码可以保存15天生姜不干不烂不发芽。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