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喝咖啡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4:02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而需要工作到很晚,无论是出于哪种情况,在熬夜的时候都想有一个好的精神状况,而喝咖啡具有替身的功能,但是熬夜的过程中喝太多咖啡的话,担心会影响到健康。那么,熬夜喝咖啡好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熬夜喝咖啡好吗

长期这样的话当然不好! 不过若只是偶尔的话,对身体伤害不大~! 可乐咖啡中由于含有化学成分咖啡因,这种成分可以提神醒脑,使人保持兴奋,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乐咖啡饮料产生的效果也不同,对于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人来说,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对于工作比较复杂的人来说,开始可以感到兴奋,一段时间后则感到备感疲劳,另外女性常喝可乐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心脏、肝脏等方面的疾患,应引起注意,所以不能把可乐咖啡作为经常性的提神方式

熬夜喝咖啡好吗

饮用咖啡的注意事项

1、喝咖啡禁忌与茶同饮

茶和咖啡中的鞣酸严重影响铁的吸收,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

2、禁忌与含钙高的食品同食

咖啡中的鞣酸,会降低钙的吸收,所以喝咖啡的时间,最好选在两餐之间。

3、孕妇最好不要喝咖啡

孕妇不能大量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以免引起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以及影响胎儿发育。

4、肥胖的人不要多饮咖啡

咖啡伴侣中含有较多的奶类、糖类和脂肪,咖啡本身可能刺激胃液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容易使人发胖。

5、儿童不宜喝咖啡

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会使儿童异常多动不安,损害儿童健康。

熬夜喝咖啡好吗

6、紧张、焦虑、血压升高的人,禁忌饮用咖啡

咖啡因能使血压上升,使人心慌、出汗等。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