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性皮肤突然变得很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32

文章导读

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是两种不同类型的肌肤,有着截然相反的两种特点。有些人干性皮肤突然变得很油,自然是比较疑惑的。对于干性肌肤以及平时需要进行的保养,我们都要有一定的认识,干性皮肤的人平时才能更好的进行护理。

干性皮肤突然变得很油

干性皮肤是不能变成油性皮肤的,有的原本偏干的皮肤突然变油了,但同时往往也伴随着毛孔变大、粗糙等问题,这是一种皮肤油性的假象,即外油内干。多数都是由于熬夜、疲劳、压力大、内分泌失调等原因造成,原因恰恰是因为皮肤缺水太严重了,是皮肤自发地调动油脂分泌形成油膜,覆盖在皮肤表层以减少水分流逝的应急反应。

这个时候最关键的是要给皮肤补充水分,解决方法如下:

一:晨起一杯水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嘴巴也会感觉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再合适不过,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有效补充水分。

干性皮肤突然变得很油

二:保湿补水

在使用完化妆水,化妆乳之后,要用面霜来帮肌肤锁住水分。

三:善用保湿面膜

面膜补水绝对是最方便最快速的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每一天都坚持补水,那样你皮肤看起来会水水嫩嫩的。用完面膜要记住使用晚霜来锁住水分哦!

四:随身携带喷雾

皮肤干燥时喷在皮肤上,能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可以能一直留在皮肤上,需要一分钟后将剩余的水用化妆棉檫掉,不然皮肤缺水更严重。

五:多吃果蔬

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

干性皮肤突然变得很油

六:要有好的喝水习惯

喝水也是从内而外补充水分的重要方法,不要等到渴了的时候再喝,最好养成课间定时喝水的习惯,不给肌肤任何缺少水分的机会。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