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胃疼怎麽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5:54

胃部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也是大家非常敏感的部位,一旦不注意就会导致胃疼,在日常生活中,胃痛是很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胃痛的习惯,引起胃痛的原因也是很多的,不过出现胃痛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清楚病因之后然后对症进行治疗,有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胃痛是怎么回事?

生完孩子胃疼怎麽回事

生完孩子胃疼怎麽回事?

生完孩子出现胃痛的症状,引起胃痛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炎和溃疡,不过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生孩子后胃痛怎么办?

饮食规律

胃是一个很敏感的器官,饮食不规律很容易造成胃酸分泌紊乱等问题,从而出现胃痛的情况,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要注意饮食规律,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以防止胃痛的加剧。

喝粥

白粥有养胃的功能,还能中和过多的胃酸,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可以选择每天早上喝碗白粥来缓解胃痛。

热敷

热敷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胃痛不舒服时还可以选择用热水袋等热敷的方法来减轻胃痛。

生完孩子胃疼怎麽回事

按摩

按摩腹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改善积食的情况,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可以用顺时针按摩腹部的方式来缓解胃痛。

少食辛辣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引起胃部的不适,从而产生胃痛的情况,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一定要少食辛辣,以免胃痛加剧。

药物治疗

如果胃痛比较厉害,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可以在正规医院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缓解胃酸胃痛等的药物,切勿擅自服用药物,以避免不良反应等。

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应先辩证,判断胃痛属于胃实热或是胃阴阳气虚,再考虑是是以清胃泄热为主还是补益为主,具体应在专业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中药、针灸等的治疗。

刚生完宝宝胃痛的注意事项

1.少食辛辣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引起胃部的不适,从而产生胃痛的情况,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一定要少食辛辣,以免胃痛加剧。

生完孩子胃疼怎麽回事

2.保持充足的休息

充足的休息能够让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身体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胃肠功能的恢复。

3.保持愉快的心情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生理和心理都处于低谷期,很容易产生抑郁症的情况,对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