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更有营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1 14:52

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天喝牛奶已几乎是每个家庭都能达到的生活水平了。现在人们口味需求越来越高,很多不同味道、不同形式的牛奶都被生产出来。如纯牛奶、酸奶等,而且酸奶有很多口味,满足了消费者的味蕾需求。那纯牛奶和酸奶,究竟哪一个更有营养呢?

只要是牛奶,不管是纯牛奶还是酸牛奶,都具有牛奶本身的营养物质,在这一点上,纯牛奶和酸牛奶是有共性的,只是某些营养物质的含量有差异,例如钙,纯牛奶每100g的含钙量是104mg;酸牛奶每100g的含钙量是118mg,二者的钙吸收率都是32.1%,所以在补钙方面酸牛奶更胜一筹。纯牛奶与酸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均为3%。

相比而言,酸牛奶中含有更多益生菌成分,酸奶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对人体的健康益处良多,尤其是在促进排便、缓解便秘方面,酸牛奶作用更大。纯牛奶经过发酵变成酸牛奶后口感会偏酸,超市里的酸牛奶大部分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糖以调整口味。所以酸牛奶中基本都是添加增稠剂和糖分的。此外,纯牛奶中的乳糖经过发酵后部分转为乳酸,所以喝纯牛奶腹泻的、出现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考虑换成酸牛奶。

喝牛奶、酸奶的时间其实并没有严格限制,作为一种食物,作为一种饮品,早上喝晚上喝都行。一般来说,纯牛奶早饭后喝一杯、晚上睡前喝一杯是比较科学的;而每天饭后1小时喝酸奶,可以促进胃肠消化吸收,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