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B6能帮助肌肉生长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1 14:52

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肌肉组织的生长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它包括无数的步骤和上百次不同的化学反应,如果这些步骤中的某一个环节脱了轨,肌肉的生长进程就会受阻。而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例如维生素B6就可以帮助肌肉生长。

维生素B6可以转化变为一种酶,帮助人体吸收代谢氨基酸,利用糖原能量。也有利于在训练时促进生长激素的释放。维生素B6与B1一同补充,既有助于消除脂肪,还能让肌肉更牢固、线条更优美,是人体的造血元素,是人体血液中运输和交换氧所必需的成分。

另外,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C和矿物质也具有促使既肌肉生长的作用。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体生长的催化剂,它对肌体组织有保护、修复和促进生长的作用。虽然维生素在构造身体大厦中不像蛋白质那样扮演着砖头石块的角色,但它也是不可缺少的物质。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肌肉生长会减缓或受阻。对于经常在健身房锻炼的人,每天必需吸收的基本维生素有13种,矿物质有25种,其中7种是构造肌肉的重要成分。因此,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平衡,并积极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