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对血糖有影响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1 15:35

由于土豆中的淀粉含量较高,升糖速度较快,所以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土豆,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其实高血糖的人也可以适量吃土豆,从营养上来看,每100克土豆中含有347毫克钾、14毫克维生素C、24毫克镁及1.2克膳食纤维,营养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把土豆当做蔬菜来吃,本就淀粉含量较高的土豆搭配米饭,热量很容易超标,餐后血糖也会快速升高。

糖尿病人需控制一日总热量,所以要把土豆当做主食来吃,吃的时候要减少相应的主食量。按照等热量交换原则,大概每吃100克土豆就要减去半两主食的量。吃土豆要掌握烹调方式,不应吃得太过精细。

普通的做法,如炒土豆片、土豆丝、或者凉拌土豆丝,适当放一点醋,能够减缓土豆在体内消化吸收的速度,从而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而土豆炖汤、土豆泥、炸土豆等吃法,升糖速度就比较快。平时也可搭配菜肴食用,可以搭配一些高纤维的蔬菜,如芹菜、竹笋、豆芽等,这样能够综合土豆的升糖指数,也能均衡营养。

土豆中含有一种RS2抗消化淀粉,这种淀粉不能被机体消化,因此只要不是吃太多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土豆煮熟过程中RS2会损失,但放凉后又会形成新的抗消化淀粉,因此土豆适合放凉了再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