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炎能吃螃蟹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4:50

文章导读

螃蟹非常好吃,特别是到了金秋吃螃蟹最好的时候,诱人的螃蟹会让人口水不断。不过,吃螃蟹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螃蟹是寒性,体质寒性的人就不能多吃。有些人身体存在炎症,也害怕会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发炎能吃螃蟹吗?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发炎能吃螃蟹吗

发炎不能吃螃蟹。螃蟹中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螃蟹中含有蛋白质、烟碱素、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B1和B2的含量都是非常高的。但是螃蟹中含有的胆固醇偏高,如果加上蟹黄、蟹膏其中的胆固醇就更高了,因此含有胆结石、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体质、肠胃不适的人都是不适合吃螃蟹的,平常感觉容易郁闷、怠倦、或者末梢神经经常感觉麻木和疼痛的人也是需要适量的食用螃蟹的吃多了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发炎能吃螃蟹吗

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

1、生蟹不要吃

对于生的螃蟹,是一定不能够吃的,很多的人会因为好奇而去尝试吃生的螃蟹,这是很不好的,因为里面充满了细菌,对于人体是很有害的。

有些人因为未将蟹洗刷干净,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腌蟹,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吃到肚子里,怎么会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2、死蟹不宜吃

对于死掉的螃蟹,也会死不要吃的,因为这样的话,螃蟹的细菌会快速的蔓延到蟹肉当中去的,会很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的。

新鲜活蟹的外壳呈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白洁。而垂死的蟹外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3、不要存放

对于螃蟹来说,最好是不要存放的,如果吃不完的话,最好是好好的进行保存,再吃的时候,要重新的进行蒸煮。

4、吃蟹不要乱嚼一气

吃蟹时,在开盖后要注意四个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盖里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

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状的蟹胃,内有污沙应将其丢弃;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剪掉。

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应丢弃。还有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蟹鳃,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都应该清除掉。

发炎能吃螃蟹吗

5、不宜吃太多

蟹肉性寒,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泻。

6、不要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7、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蟹肥的时候柿子也熟了,这两种东西应当注意不要同时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还可能引起结石症等。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